close

大家好 我是alek

今天我想來向各位朋友介紹一個新的單元

不過在開始前還是想先問大家一個問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向我一樣有個習慣,就是每當在看電影或動畫時發現有好聽的歌曲時,總是會想盡辦法去找到它呢?

(好啦 也可能只有我會這樣,還記得有一次我在Youtube亂逛時不小心聽到一首歌,感覺超熟悉的,結果最後想起來是一個大約十年前我看過一部電影的主題曲!

這是真的 我沒在唬爛XD)

 

總之,今天想要來跟大家介紹的就是一個從動畫中認識,同時也是我最喜歡的搖滾團體─SPYAIR

(相信我看過我上一篇銀魂劇場版點評的朋友應該對他們會有印象吧!)

552243ff8e7ed284.jpg

 

 


《基本介紹》

他們是4人組的日本搖滾團體,所屬於日本索尼音樂娛樂

SPYAIR.jpg

 

成員由左而右分別是KENTA (Drums)MOMIKEN (Bass)IKE (vocal)以及UZ (Guitar / Programming)

所有成員皆出身於日本愛知縣

樂團名字的由來是受到英文單字「Spyware」的啟發,後稍作修改變成了「SPYAIR

 

他們於2005年成立,在高中期間的樂團剛解散的IKEKENTAMOMIKEN邀請了UZ,開始了4人組的活動。

一開始大多為野外live的活動

並堅持著「與其他樂團一樣的活動沒有意義」、「不光要吸引更多人來演唱會,還要讓更多人聽到我們的音樂」的理念與決心走出屬於他們的音樂之路

 

並在發行第五張單曲後於2011年正式發行第一張專輯Rockin' the World

在韓國正式出道

Spyair_-_Rockin%5C_the_World.jpg

並於同年在韓國舉行第一場演唱會

同時第四張單曲『サムライハート (Some Like It Hot!!)也成為電視動畫《銀魂》的片尾曲

 

接著在2012年發行第二張正式專輯Just Do It

just do it.jpg

12/18更首次登上日本武道館舉行萬人演唱會,而演場會後ENZEL☆退出樂團

並在2013年為《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創作主題曲「現狀ディストラクション」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2dKjnmWRkk

 

同年8月也發行了第三張專輯MILLION

million.jpg

這張專輯也首次讓他們登上周榜前三名

 

2014年也為近年來受到不少關注的漫畫改編動畫《排球少年》創作片頭曲

「イマジネーション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DIUyyQqQ_M

同年5月因為主唱IKE因聲帶息肉併發急性聲帶炎暫時中止演出活動

但在當年的12/30舉辦<SPYAIR LIVE 2014~復活~> LIVE正式宣布復出

 

而在2015年在「搖滾台中」上首次登陸台灣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0pk7lboSOM

 

並於同年發行單曲「アイム・ア・ビリーバー(I'M A BELIEVER),並再次為《排球少年》第二季的片頭曲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0pP4KBQCA

 

也在11月發行了第四張專輯4

4.jpg

並在20161/9首次來到台北舉辦演唱會SPYAIR LIVE 2016 IN TAIPEII'M A BELIEVER(我當時聽到消息真的超想去的,只是真的沒有時間啊QAQ)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Cay2saxqGU

 

同時在今年台南發生地震的時候,他們也發表了這段影片替台灣加油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HBntvd1a5Q

看到這個影片真的是很感動啊!尤其我自己本身就是台南人,自己付出能獲得別人的回應真的是種很好的感覺,也希望台灣跟日本的關係能愈來愈好

 


《個人感受》

當初會認識這個團體完全是因為《銀魂》的關係,聽到片尾曲「some like it hot」配上超級熱血的背景就完全喜歡上他們了,因為我本來就是個喜歡流行搖滾樂的人,所以樂風對我而言自然不成問題

但總覺得在Spyair的音樂中有一種很特殊且不同於其他搖滾樂團的感覺,令人不禁的會喜歡上他們的音樂

 

而這種奇妙的感覺在我聽到現状ディストラクション時才意識到了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喜歡他們的音樂,不僅僅是他們每首歌都充滿了正向的能量,更多的是他們將自己的夢想還有對歌唱的熱情都融入了其中。

就如同他們當初所堅持的理念一樣,不光要吸引更多人來演唱會,還要讓更多人聽到我們的音樂,從成立以來過了將近快要十年的時間,歷經了許多呢努力及考驗,他們才終於讓許多人聽到屬於自己的歌曲

 

我想這也是他們的音樂會引起我如此共鳴的最主要原因吧!在追逐夢想的路上總是會遇到許多的困難和挫折,就像他們在『現状ディストラクション』歌曲中所提到的一樣

 

〝真っ白なまま燃え尽きていたい

(很想保持純白的姿態燃燒殆盡)

何となく通り过ぎた日に 吠えて

(向不知不覺間已逝去的歲月咆哮)

真っ暗な道駆け抜けていたい

(想要突破這條黑暗的路)

Ah 梦中でぶつけたいんだ

( 想要不顧一切地橫衝直撞)

今という今を生きる その为に

(為了能夠活在當下)

 

相信這也正是我們這些正努力想實踐自己夢想人的心聲,之所以會想繼續堅持努力下去、經歷挫折之後再度站起來前進的動力,都是為了讓自己的靈魂感受到活在當下的真實鼓動,向那些曾經錯過的日子咆哮

一首歌曲之所以能感動人,最重要的還是是否能將那潛藏在歌曲當中的那份〝心意〞傳遞出去以及是否能讓他人感受到吧!

Spyair確實做到了

所以當在實現夢想的路上感到疲憊、難受的時候,不妨來聽聽他們用心靈唱出的這些勵志歌曲,相信你也會跟我一樣再次獲得向前進的能量

 


《補充》

這裡順便在附上我個人很喜歡的兩首歌和他們的歌詞

『ファイアスターター』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bsjTZCaQzE

歌詞:

後悔ばっかの日々を

(充斥著後悔的每一天)

散々 愚痴ってみたって

(狠狠地發著牢騷)

何か変わるのかい?

(這樣能改變什麼嗎?)

問題ばっかの街で

(充斥著問題的街道)

どうだい? 手にするもんは

(怎麼樣?得到的東西)

ちゃんと足りてるかい?

(還足夠嗎?)

 

真っさらな舞台に 描いてた未来

(在嶄新的舞台上   描繪的未來)

雑踏 響いてくオーバードライブ

(喧鬧的聲音迴響著 over drive)

汗を流し 声を枯らし 探していた

(汗流浹背聲嘶力竭     尋找著)

生きる為にと 生きてく意味を

(為了活下去 尋找活著的意義)

さぁ、見つけに行こう ここにもあるはず気付けない衝動

(去尋找吧 未曾察覺的衝動也應該存在於此)

リトライしてんだ 誰もが

(再次嘗試 無論是誰都是如此)

君ひとりじゃない

(你並不是孤單一人)

 

名もない俺らに帰る場所はない

(無名的我們 沒有歸宿)

やり場のないまま消えていく

(就這樣漫無目的的 漸漸消失)

言葉にならない 夜も眠れない

(無法用語言表達 夜不成眠)

この世界に火をつけるだけさたとえ明日が見えなくても

(只要在這個世界燃起火焰就好 即使看不到明天)

 

大体 似たような格好で

(一模一樣的姿態)

毎回 似たWorking Days

(每次都會見到的 walking day)

終わりはあるのかい?

(有結束的時候嗎?)

散々 走り回っては

(拼命地來回奔走)

どうだい? 目にするもんは

(怎麼樣?看見的東西)

ちゃんと眩しいかい?

(很耀眼嗎?)

 

真っ青なSkyに 地元の新世代

(相同的世界 在路上狂奔的新世代)

どうしようもない奴ばっかさ

(全都是些無可救藥的傢伙)

だけど楽しい そんな時間も今じゃ懐かしい

(但是也有開心的時候 令人懷念)

生きるだけでも 全然Tight

(能做到的 即使為時已晚 也要拼命努力)

さぁ、壊しに行こう 誰にもあるはず 勇気ある言動

(去破壞吧 無論是誰都應該懷有這樣的心情)

リトライしたって恥じゃない 君ひとりじゃない

(再次嘗試 這不是恥辱 你並不是孤單一人)

 

知らない誰かに指をさされて

(被素不相識的人 指指點點)

行き場もないまま生きていく

(就這樣沒有去向地 活下去)

それなら生きてく意味をください

(這樣的話就請給我活下去的意義)

この世界に火をつけるからさ  たとえ明日が見えなくても

(只要在這個世界燃起火焰就好 即使看不到明天)

 

あの白い夏の雲に

(那朵夏日潔白的雲)

俺らは似てる気がしないかい?

(不覺得和我們很像嗎?)

重なって ちぎれて

(時而重疊 時而分散)

流れて 泣き出して

(被燃燒著 哭泣著)

思うようになれなくて

(無法成為想要成為的樣子)

 

名もない俺らに帰る場所はない

(無名的我們 沒有歸宿)

それでも まだまだ遅くはない

(即使這樣也為時不晚)

最後にもう一度 もがき あがきたい

(最後想要再一次 拼命掙扎)

この世界に火をつけるだけさ

(只要在這個世界燃起火焰就好)

たとえ明日が見えなくても  そうさ明日が見えなくても

(即使看不到明天 沒錯即使看不到明天)

 

在看到這段MV時真的讓我感觸良多,就算聽不懂歌詞的意思也沒關係,看著片中的角色們就好像看到了現實中的我們

在生活、功課、學業中徬徨著,思考著自己究竟是誰、未來該如何前進的同時尋找著生存意義,彷彿被一個不可視的牢籠拘束著,就算奮力掙扎、聲嘶力竭,都只是為了讓世界看到一點屬於我們自己的火光

 

 『サクラミツツキ』(short)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RntURxcjYg

歌曲:

春の夜一人だった

(春夜裡我孤獨一个人 )

モノクロの空

(天空黑白分明)

ためいきが消えてく

 (嘆息聲逐漸隨風消散)

足早な人の波

(人群步履匆忙)

ただ见つめてさ

(我只是凝視著)

ずっと待っていたんた

(一直都在等待著)

桜开いても

(在即使樱花盛開)

まだ寒い夜には

(也依然寒冷的夜晚)

思い出すんだ 君の颜を

(想起你的容颜)

「平気なの?」「大丈夫さ」

(「不要緊嗎?」「沒問題」)

ふざけて 手を振る僕

(我開玩笑地揮手)

あの日君と

(那一日與你)

交わした约束

(許下的約定)

 

僕らは 僕らは

(我们都 我们都)

あの欠けた月の

(在尋找那輪殘月)

半分を探して

(剩餘的另一半)

孤独を 分け合う

(若能夠一同分擔那份孤獨)

ことができたなら

(能做到的事情)

もう一度誓うよ

(那就再次用誓言守護)

四角いベンチ 座り

(坐在四方形的長椅上)

ぼんやり眺める空

(發呆眺望着天空)

思い出すんだ 昨日のように

(如昨日一樣想起)

ささやかな笑颜

(小小的笑容)

些细な言い合いも

(瑣碎的争吵)

どれだけ僕を 强くさせただろう

(讓我更加堅强了吧)

あれから あれから

(自那之后 自那之后)

あの欠けた月の

(在尋找那輪殘月)

半分を探して

(剩餘的另一半)

いつかは いつかは

(终有一天终有一天)

桜の花咲く

(樱花將絢爛绽放 )

満月の元へと

(在滿月之時)

移り変わる 街并み

(時移物換的街道)

僕ら 急かすよう

(彷佛在催促我們)

 

君は 今どこで 何をしてるの

(你現在在哪裡 在做著什麼?)

それなりの暮らし

(相應的生活 )

それなりの幸せ

(相應的幸福)

それでも

 (即便如此)

まだ追いかけてる

 (我們仍會繼續追逐)

 

僕らは 僕らは

(我們都 我們都)

あの欠けた月の

(在尋找那輪殘月)

半分を探して

(剩餘的另一半)

孤独を 分け合る

(若能夠一同分擔那份孤獨)

うことができたなら

(能做到的事情)

もう一度

(那就再次)

あれから あれから

(自那之後 自那之後)

あの欠けた月の

(在尋找那輪殘月)

半分を探して

(剩餘的另一半)

いつかは いつかは

(终有一天 终有一天)

桜の花咲く

(樱花將絢爛绽放)

満月の元へと

(在滿月之時)

 

這首歌也是銀魂動畫的第13首片頭曲,同時也是所有SPYAIR歌曲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沒有之一),聽著旋律響起的時候輕輕的闔上眼睛,彷彿能感受到一朵朵的花瓣在面前飄落,空中瀰漫著一股濃郁且清新的花香,微微的抬頭,在月色的襯托下,熟悉的那人似乎正在櫻花樹下

整個意境透過旋律及IKE的演唱表現的淋漓盡致,每當我聽到這首歌總是會不禁跟著一起唱起來,有時眼角甚至會不禁泛出淚水,這真的是一首很美的歌曲,打動人心的同時也帶給了我們無限的希望

 

也順便附上SPYAIR在銀魂劇場版前夜祭中的演出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MFu7oR1GeM

整個氣氛真的超嗨的啊!尤其是在最後的some like it hot!」,果然最後還是要來個甩毛巾啊!而且還加上三大主角的配音員,看到的時候真的好遺憾自己為啥沒生在日本

546463_135605036581318_2106156229_n.jpg

SPYAIR真的是我最喜歡的日本團體,不僅是他們在創作上的精神和堅持,我更佩服的是他們將自己的這些熱情完全包含在歌曲中,帶給我們的不只是好聽的歌曲、更是一種心靈上的洗滌。

那麼這次的樂團介紹就到此告一個段落啦!

(之後也會陸續更新他們的動態或是新歌曲)

 

這邊也預告一下我下個要介紹的樂團—MAN WITH A MISSION

35182472.jpeg

p6CRoaSdk6KX.jpg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我接下來的介紹或自己先去認識他們一下喔!)

 

最後介紹給各位朋友一個我認為很不錯的網站—MARUMARU

https://www.jpmarumaru.com/tw/JPSongList.asp

有想學怎麼唱的日文歌都可以在上面學!同時也有日文教學可以練習聽說讀寫,是個很好學日文的網站,同時也可以做測驗,alek我自己也有在用,真的很不錯用

如果你喜歡上述文章或是覺得我有哪裡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告訴我,另外也可以在底下留言告訴我你們最喜歡SPYAIR哪一首歌及原因喔!

 

我是alekghost 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alekghost 臥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