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我是alek 歡迎來到 Angel Beats!點評的下半篇 (如果還沒看過上篇的朋友建議先去觀看上篇之後再來繼續往下觀賞)

不知道大家在看完我的介紹後對這部動畫有什麼感覺呢?(又或者已經迫不及待地去把它找來看了?)

接下來聽聽我怎麼看這部動畫吧!

在這裡也附上以下各單元的超連結#《點評時間》#《alek的吐槽時間》#《總結》

 


《點評時間》

不知道各位朋友你認為一部令人感動的作品是怎麼樣的呢?是催人淚下的?是讓人大聲歡笑的?是有心靈上的共鳴的?還是以上皆是呢?

Alek我覺得這部Angel Beats包含了全部

在看過了大約超過百部的動畫之後,很少有是讓我想一再回味的,這部就是那其中之一

 

我很喜歡它一開始就直接切入重點的手法,不拖泥帶水、乾淨俐落,不僅能讓觀眾能更有帶入感,更會激起為接下來劇情的好奇心

相較起一直不停的埋藏伏筆,最後揭露時反而不如期待;又或是太過慢熟,

觀眾還沒進入重點就已經覺得無聊的故事,這部作品在這一方面做得算是相當的好。

再加上有很扎實的背景設定,讓整個主線顯得直接明,不會讓人看到一半還要想說他們現在在幹嘛。

 

不過光是一開始好還是不夠的,要是接下來的故事不能繼續將劇情向前推進或補足的話,那往往只能以爛尾來收場。

這部作品的節奏感拿捏相當的好,每一集看似無關緊要的輕鬆畫面、每一個看似不重要的作戰,其實對於劇情推進以及讓觀眾更加進入故事和了解人物都有很大的幫助。

每當以為事情已經結束的時候,總是會有新的事件再次發生,使人驚艷。

正當我們以為他們只是一群打打鬧鬧的玩伴時,每個人的背後卻都有一段自己的故事,讓我們深深體悟及發人省思。

就是這樣吸引人的故事設定,成為了這部作品如此成功的原因之一。

 

但除了故事好之外,最重要的還有人物。

(如果你想知道我對於角色的感想,請看上篇的介紹)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部動畫裡的人物,他們不做作,每天都為了自己的快樂而努力、為了自己的生活而奮鬥、為了自己生前的不幸而選擇抵抗。

這部動畫裡沒有一大堆的魔法、沒有動不動就跑出來的一大群後宮、更沒有一開始就強到翻掉所有概念的主角,有的,只是一群為自己而活的年輕靈魂。

這也是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受到這部動畫的感動,因為它很真實  (雖然有些片段還是很誇張,不過是動畫還是難免嘛!不然怎麼好看咧)

不管是音樂及特效也都設定的十分到位,能立刻抓住觀眾的心情帶入情節之中

另外還有一點特別突出的就是3D特效(這部動畫是在2010年所製作的,所以請別拿它跟現在的技術做比較),雖然是部動畫,但是它所使用的電腦特效在當時可說是十分的精湛,不僅是背景的場景或者是在打鬥時所加入的效果,都可以看出這是一部作工精細的作品。

 

至於缺點大概就是畫面偶爾會有點崩,但並不是個大問題,至少不仔細去看都還好(而且比例來說比起現在的很多作品都好得多)

另外就是配色的飽和度上有些不夠,時常會覺得畫面太亮或者是角色的表情看不清楚,但只要習慣了畫面,那也不算是麼大問題(好啦!這有點是我自己在鑽牛角尖,抱歉!)

最大的缺點就是角色的部分,有些角色看似重要但卻很難深入的了解他們(我這邊承認是集數的問題),會讓人有種是來跑龍套般的感覺

 

但就劇情而言網路上很多人說不夠,但我個人覺得這樣就很好了,能在短短13集的動畫中將整個故事都描繪清楚以及加入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還有多到不行的搞笑畫面,這部動畫可說是做的相當漂亮。

(雖然之後有推出小說及漫畫來補足其中的一些細節,不過還是很想要看到每個人的動畫故事啊!)

相對的太過攏長到最後反而有可能會造成反效果,如何知道讓一部作品見好就收?這也是對監督以及編劇考驗。

 

雖然這的確是部質量極高的動畫,尤其是在2010年製作這點更令人佩服

但其中也有許多可以吐槽的地方

所以在這邊當然還是要好好的吐槽它一下啦!

(以下部分請大家以輕鬆的心情來進行觀賞,認真魔人請勿進入,建議看完完整動畫後再來觀看!)

 


alek的吐槽時間》

首先我覺得整部動畫最大的盲點就在於他們的作戰計畫,尤其是龍捲作戰

我並不是要抱怨你們用樂團作為掩護或者是一大群學生拿著槍在外面跟人廝殺的不合理性 (因為真的很酷!)

但是用大型電風扇就可以把食券拿走這點也太不科學了吧!

是我花錢買的食券才不會這麼簡單就鬆手咧!

這邊你要說NPC們是太興奮而放手那還情有可緣,但連奏都放手是怎麼回事!?那不是妳最愛的麻婆豆腐嗎?

(音無你們真的太糟糕了)

而且這樣也太沒效率了吧!所有食券都灑了一地,你們是要事後再去把它們全部掃起來嗎?

難怪到後面食券會不夠用

Angel Beats!07[17-24-04].JPG

 

再說了,這個世界有金錢這種東西嗎?怎麼都沒看過你們領薪水呀!

感覺好像都是隨便想花錢就有錢可以花了啊!(你看看音無一天喝幾次咖啡)

那樣的話你們要食券直接去買不就好了,幹嘛搶NPC的,根本就是單純欺負人嘛!

欺負人啊.JPG

這裡順便補充一下,在這部動畫中他們所喝的罐裝咖啡叫做key咖啡

key咖啡.JPG

然後

key咖啡.jpg

真的有一模一樣的啊!日本人真的太強了

 

還有就是天使的技能,小姐妳設定的也太猛啦!不僅能主攻、開盾、分身、還能變出翅膀、使出音波攻擊、再變出蓮花!?

哇靠!妳叫底下這群跟這群人怎混啊?

2932341.jpg

6936015212_14420fd279_b.jpg

12091U4L-38.png

(我還真佩服戰隊有可以繼續戰鬥的勇氣)

而且還有一點,既然天使可以利用程式增加技能,那佑里妳也拿來用不就好了嗎?

不過佑里就算沒用技能,她的戰鬥能力也可以媲美特種部隊了吧。

(俗話說的好,這是個萌值可以轉化為戰鬥力的時代)

 

(好吧!簡單說一句,以上的問題都可以得到解釋,欸?怎麼那麼神?

那是因為…..這是動畫)

s1_539733e2d6b1c.jpg

 

好啦!吐槽了之後再來總也要放些好笑的了(畢竟這部動畫很大的部分都在搞笑)

首先就來看看音無在聽到每次作戰時的幻想吧!XD

你也想太多了吧!哪來的那些東西啊

 

再來就是劇情介紹到第二話時大家所見到的紅色大砲

我覺得應該是裝太多砲彈了吧!XD(雖然發了一發就爆炸了,話說佑里妳也移動的太快了吧!怎麼瞬間過去的啊)

 

接著是日向被玩的畫面!其中最好笑的當然就是被直井給催眠的時候囉

該說是日向太單純還是直井真的太厲害了呢?哈哈

以及被陷阱害的超慘(雖然最後都會復活啦!)

就是在這段讓我覺得音無跟佑里可能有機會的(事實證明我那時慧根還不夠)

朋友們應該也很意外椎名會有那麼可愛的個性對吧!話說為啥藤捲是浮著掛掉的啊?

 

還有這每個怎麼都是棒球天才啊!(規則什麼的都見鬼去吧!)

哇靠!有人像你們這樣打棒球的嗎?舉著掃把打、反手握球棒(還每球都全壘打,野田也太OP了)、還邊吃麵邊打棒球

imagesCA8R4APZ.jpg

日向你好歹以前也是棒球隊的吧!
這樣乾脆直接找你們去打世界杯就好啦

下載.jpg

 

 

還有這對付分身天使的方法

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松下五段死掉的時候我默默地感到一絲哀傷,但後面的人掛掉的我卻笑得滿開心的

(~~~ 剛剛有笑的別說我糟糕喔!)

尤其是TK那聲“呃啊!”讓我簡直快笑死了!

不過到後面根本就是直接走過去給插嘛!這樣最好有辦法壓得住天使啦!XD

(在這邊說不定會有眼尖的朋友注意到了唯到最後其實還沒犧牲,好奇她下場的朋友就快去看動畫吧!)

然後說不定也有人注意到了高松露出肌肉了,雖然很想在這邊就說

 

但還是要先實現我的諾言,來讓大家看看這超扯的釣魚過程啦!

竹山也太可憐了吧!(他最後到底是怎麼回來的啊?) 還有nush也是,牠惹錯對象啦!(還有音無你手給我放哪啊!!)

還有其實這根本不能算釣魚了吧,完全就是憑力量決勝負啊!

 

然後終於到了最精采的部份啦~~~~~

沒錯!就是他們到底是怎麼讓奏全部考零分的

? 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 沒關係!讓我們再來看一次

一整個就歡樂到不行啊!(這種事發生在現實應該會嚇死人吧!)

先不說奏的神回答,光是高松就已經夠有爆點啦!日向更不用說,他根本就被玩壞了吧

(話說佑里是故意在他椅子底下裝可以重複用的吧XD,而且不是所有人都在場嗎?佑里到底是什麼時候裝的啊)

然後有看過動畫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中間有減掉一點,還沒有看過動畫的朋友想知道的話就趕快去看吧!

 


《總結》

每個人生命當中一定都會有所不如意,一定都會有感到難過、痛苦及無助的時候。

但就像主角音無所說的『要是用我的生命,可以改變他人,為其他人付出,甚至是拯救他人的時候,那麼,這就是我生存的意義』

要是我們改變自己,多去關心及幫助他人,那麼不盡可以改變他人的命運,對我們而言,那或許也成為了自己的意義

 

或許有人會認為看動畫是件很幼稚或是無聊的事情 (相信能看到這得你們都不是這麼想的)

但動畫之所以會感動人的地方不在於它的劇情有多唬爛、有多麼科幻或令人發笑

而是在那背後隱藏的深刻意涵,雖然不是每一部動畫或影片都可以打動你

但只要一部作品中有一句能感動你的台詞或者畫面,那麼,這部作品就有了意義

相對的,我們不需要捐多少錢或是幫助多少人才算有出一份力。

而只要有一個小動作、一項善行可以打動他人

那我們也等於是在改變這個世界,令它變得更美好!

 

alek自己給這部動畫的評價是4.8分/ 5

我知道這看起來非常高,但理由之前應該也都交代清楚了

(除非你是直接略過看到這段,那我會建議你趕快去把前面的部分觀看後再過來)

我非常推薦各位朋友去看這部動畫 (好啦!我知道我很囉唆這是最後一次了)

 

我看過許多部動畫(數數應該超過百部),但很少有會讓我每過一段時間就想再去回味的,這就是其中之一

這並不是再替它打廣告什麼的,而是衷心的想將改變我自己的一部好作品介紹給你們這些朋友


 

如果你沒有看過動畫,你應該來看這部動畫,不論你現在幾歲!

如果你心中仍有著夢想,你應該來看這部動畫,不論你現在認為自己成功與否!

如果你對生命仍有著熱情,你應該來看這部動畫,不論你現在是不是能感受到生命的喜悅!

如果你想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你應該來看這部動畫,因為我們都需要學習怎麼去面對自己的生命!

如果你看過這部動畫,你應該要再來重看一次,不論你現在是否還記得當初的感動!

 

 

 

如果你喜歡我的影評也歡迎在下面留言自己看完這部動畫的感想或是自己的生命故事來跟我分享喔

(本來也想在這篇就直接介紹它兩部OVA 但試想一想還是之後再將它們獨立出來比較好,請各位朋友諒解)


最後在這裡介紹我下一步要做點評的作品

《銀魂》

1.560.jpg

要說短篇動畫我最喜歡的是Angel Beats!

那麼長篇最喜歡的就非屬銀魂莫屬了

這次的重點將會著重在介紹 劇場版─《永遠的萬事屋》的部分

(動畫連載的部份也會在之後一一的做介紹)

銀魂完結篇劇場版_永遠的萬事屋.jpg

想看我怎麼說說這部無厘頭、節操掉滿地但仍會讓你笑中帶淚的作品嗎?

那就別錯過alek我的點評囉


我是alekghost  我們下次再見 !

 

上述有關聲優部份內容參考自《維基百科》以及網站上的圖片連結,以上影片及劇照皆由自己個人剪接,

請勿隨意外流或進行張貼,如有需要可以在底下留言,感謝配合。

 

 

 

 

 

 

arrow
arrow

    alekghost 臥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