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步走向酒吧深處,盡量保持著自然的樣子,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但心中卻清楚的明白,這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大約五步之遠的距離,一張木桌出現在我的面前,旁邊靜靜地擺著張椅子

這就是他所說的桌子嗎?

張望了一下,四周卻一個人都沒有

怎麼辦?要回頭嗎?

不!怎麼可以在這個時候回頭,我不就是為了找尋答案才會到這裡的嗎?

打定了主意之後,我伸出左手,用手背輕輕的碰觸了一下桌面

 

「喂…喂…喂…」

是誰?誰在叫我?

「快醒來啦!長官在叫你了」

我立刻睜開雙眼,慌忙地從座位上站起,椅子在我身後倒下,和地面發出了清脆的碰撞聲

「奎恩中士!很大膽嘛!竟然敢在作戰會議上打瞌睡,你是嫌睡太飽嗎?」留著鬍子的精壯男子用冷冽的目光直盯著我

「報告長官!下次不敢了!」奎恩立刻從座位上站起,挺直身軀

「下次!你還有下次啊?明天就要上戰場了,看你這副的德行,別說活著回來了,想死的漂亮都難」男人沒好氣的訓斥

「是!長官」

 

「坐下吧!念在你平常表現不錯的份上,這筆帳就等到你平安回來後再算」

「是!謝謝長官」

扶起後面的椅子,奎恩重新坐了下來

「你還真幸運欸!長官竟然沒有罰你,要是我的話肯定會被操死」沒等他坐穩,坐在右邊的弗朗克立刻湊了上來,開玩笑的說道

「那是因為他平常就表現得好,哪像你什麼打混的事都做過,老早就被長官盯上了」留著短髮的艾麗安斜眼瞪了他一眼

「妳說什麼?」弗朗克顯然對她的發言不太滿意

「怎麼樣?我可沒隨便亂說喔!你也不想想是誰上次太囂張害得我們差點就回不來了??」艾麗安不甘示弱地回嘴

「妳要我說幾次?那只是個意外」

「意外?是誰什麼都沒看著就亂開槍害得我們被敵人察覺的啊?

他們倆就這麼一來一往的爭執了起來,殊不知,他們的音量,已經在不知不覺間高到引起前方長官的注意

「我以為那是敵人的偵察部隊還是什麼的」

「偵察部隊?那裡是敵人的軍事基地?我們的任務就是要偷偷潛入查看地形,卻有個蠢貨把事情搞砸了還在我面前說他什麼都不知道」

「嘿!你們倆,這種事還是等...

「妳有種再說一次啊?

「要我說幾次都行,你這個蠢貨」

喔!我的老天

 

「喂!你們那裡吵什麼吵啊!你們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嗎?弗朗克、艾麗安!」

「報告長官!知道!」兩個人瞬間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彷彿坐墊下藏了個彈簧

「知道還敢在底下說話,你們是皮在癢是吧?

「報告長官!是她先挑起事端的」弗朗克說

「不!長官,是他先在底下說了不該說的話,我為了制止他所以...

「所以...所以妳就跟他吵起來了是嗎妳覺得這樣就算制止他是嗎既然你們這麼愛吵,那就給我好好出去吵個夠!」

「長官,那是她先挑釁的」

「長官,我只是在矯正秩序」

「我說,出去!你們是想要我在說第二次嗎?」男人大聲的咆哮

 

沒有人敢再說什麼,兩個人狠狠的瞪了對方一眼之後,分別走出了帳篷

「那麼,讓我們繼續下去…嗯?有什麼問題嗎?

長官疑惑的看了一眼奎恩正高舉著的右手

「長官!請讓我也出去吧!畢竟剛才那也算是我的責任」

「唉!好吧!去吧去吧,我可不想看到他們在外面大打出手!我們還需要他們倆!」

「我完全了解,長官!」伸手拿起放在長桌上的軍帽戴上,行了個禮之後,奎恩也走出了帳篷

一走出營帳,不出奎恩所料,外頭的兩人已經劍拔弩張的快要打起來了

「剛才那百分之百就是妳的錯啊!」

「哈?你在說什麼鬼話啊?誰叫你一副嘻皮笑臉的樣子」

「妳說誰嘻皮笑臉啊?混帳」

「就是在說你啦!蠢貨」

 

「好了好了,吵架就到此為止」奎恩伸手拉開兩人

「喂!等一下啊!我還沒跟她理論清楚」弗朗克抗議道

「哎呀!這還真是巧,我竟然會有跟你有相同想法的時候」

「妳是想打架嗎?

「來啊!到時候就不知道是誰先倒在地上求饒」

「你們兩個給我差不多一點!」奎恩忽然大吼了一聲,弗朗克跟艾麗安被他這突然起來的舉動給嚇了一跳,愣在原地

「難道被趕出來了還不夠丟臉嗎?還需要為這些都已經過去的事做這種毫無意義的爭論?

        我們會在這裡可不是為了這個,應該是為了我們這個國家不是嗎?

「…」

「再加上,明天我的性命就掌握在你們手上了,要是繼續像今天這樣的話,我要怎麼安心把我的命交給你們?

「你們兩個都是我們不可多得的優秀菁英!不是應該要把精神放在如何對付敵人上才對嗎?

「你說的…有道理」弗朗克垂著頭緩緩地說

「嗯!抱歉啊…!剛才我實在是太不成熟了」艾麗安也跟得道歉

「沒關係!我們三個不都是一直在一起的嘛!這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

不過老實說,我早就習慣要怎麼應付你們了

奎恩在心裡默默地想著,心中不禁有些無奈

 

一滴水滴,毫無預警地落在了他的鼻頭

下雨了嗎?

抬頭看著一片陰霾的天空,灰暗的雲朵彷彿波浪般了遮蔽住了和煦的陽光,令人不禁聯想到如今面臨的現狀,就宛如這片景象一樣,晦暗不堪

沒有人知道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也沒有人記得還那是怎麼開始的,只知道我們必須不斷繼續下去

這場已經持續了快要一個世紀的“世界戰爭”!

 

戰爭是愚昧且無益的,它只會帶來哀傷以及破壞,這是每個人身處在這世代的人們都了解的道理,尤其是對我們這些軍人而言,這更被深深的刻印在我們的靈魂之中

但諷刺的是,卻沒有人想停止的了這場季該死又毫無意義的爭鬥

不!應該說,是無法阻止才對

 

「抱歉啊!就連你們這些技術軍官都被迫要上前線,我們這些專門戰鬥的傢伙還真是沒用啊!」

弗朗克盯著灰暗的天空說,嘴邊正叼著一根剛點起的香菸,陣陣白煙裊裊沿著他的煙嘴融入空氣中

「這不是你們的問題,如果真的要怪的話,也只能怪我們身在了一個錯誤的時代吧!」奎恩答道

 

「喂!你這些話可別到處亂說,跟我們說是無妨,但要是被其他人給聽見了可就不妙了,尤其是上頭那些失心瘋的老頭們」

「放心吧!你當奎恩像你一樣,這麼大嘴巴」艾麗安沒好氣的說

「什麼?我什麼時候大嘴巴了妳說啊」

 

「是嗎?那不知道是誰上次把我們情報暴露給敵方平民,造成我們最後的行動失敗的?

「喂!兄弟,怎麼連你都背叛我啊?我們不是站在同一陣線的嗎?」弗朗克了解他,配合著他的玩笑

「我可沒有這麼說過喔!」奎恩笑著說道

 

「嗚…沒想到我身邊竟然還被埋下了這麼一個伏兵」他摀著胸口蹲下身,故作難過的說

「哈哈,我跟你開玩笑的,看你這樣子讓我一點成就感都沒了」

「這我當然知道啊!你這個臭小子,你以為我們已經都幾年交情啦!我還會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嗎?」他伸手勾住奎恩的脖子笑著說

 

雖然臉上正掛著笑容,但想到我們目前面臨的情況實在是令人笑不出來!投入的資源和人力早就因為長時間的戰事而消耗殆盡

明理的人都能看的出來,這樣繼續下去的話無疑只有滅亡一途,但為什麼還要繼續堅持下去呢?

這個理由其實十分簡單,卻同時也最讓人看不透及無法理解

 

如果真的要用一句話來形容的話,應該就是人們心中那所謂的“罪惡感”吧!

巧妙的是,不論結果如何,這種情緒對於雙方都是平等的

 

「喂…喂…」奎恩被一聲聲的叫喚從沉思中喚為了現實

「嗯…怎麼了嗎?」他盯著將手舉在眼前晃動的弗朗克以及站在他身旁的艾麗安

「還問我們怎麼了,你知道你剛才停頓了多久了嗎?」艾麗安一臉不敢置信的說

「呃…兩、三秒?

「半分鐘!老兄,你至少整整三十秒就這樣站在這活像個白癡似的盯著天空」弗朗克答道,還特別加強了語氣

    半分鐘…真的假的?連奎恩自己都被弗朗克的話給嚇住了

「說真的,我看最近你好像常常這樣!跟你說話有時候好像都沒聽到似的,是不是有點太累了?」艾麗安關心的問

「可能是吧!可能是真的有點累了」奎恩伸手捏了捏眉心,想舒緩些疲勞感,他都忘了自己已經有將近三天沒睡個好覺了

 

「這也難怪!看你最近都滿忙的,應該好幾天沒睡了吧?」弗朗克問

「還好啦!只是最近只要一睡著總是會做到那個奇怪的夢」

「啊!就是你之前說的那個啊!我還以為你知是說說,那不是是暫時性的嗎?

「我原本也這麼想!只是最近好像越來越頻繁了,幾乎快要到每天晚上都會夢到的程度了」

 

「你們在說什麼?我怎麼沒有聽奎恩說過?」艾麗安一臉迷惑的問

「對喔!那時候妳正好不在,所以沒有聽到他說這件事」弗朗克說

「所以現在才問你們說什麼啊?

「雖然我是很想說啦!不過還是由當事人來說應該比較有趣,而且我剛好也想再聽一次呢!你那聽起來就像是唬爛的故事」弗朗克一臉興奮的瞄了奎恩一眼

「我早就跟你那不是我自己編出來的了」奎恩反駁

「好好,隨便啦!你還是先告訴艾麗安發生了什麼吧?之後再讓我們來討論你這傢伙的幽默感是不是終於醒來了」

「知道了知道了,我說就是了」看著眼前興致勃勃的兩人,奎恩似乎也沒有其他的選擇,只能無奈地擺了擺手

「嗯…這回想起來真的很奇怪,在夢中,我似乎成為了另一個人,過著和現在截然不同的生活,雖然那裡並沒有像我們這樣接連不斷的戰爭,但好像還有一些其他的問題,我也不太清楚。

總而言之,我在夢中好像發現了這些問題的根源,而為了尋找這個一直帶給我困擾的“問題”的答案而開始到處打聽有關的消息

最後我終於將所有的線索連結在了一起,得到了一個解答,這一切我所要尋找的真相很可能就在一個位處偏遠的小鎮上

於是我來到那小鎮上,並進入一間破舊的酒吧打聽消息,但每當我正要踏入酒吧的大門同時,我就清醒過來了」

 

「怎麼樣?很奇怪對吧?一聽就覺得是他在唬扯」弗朗克轉頭問艾麗安

「恩…與其說是奇怪,倒不如說這還挺耐人尋味的吧!讓人有點好奇,那你對夢中的那個“問題”有什麼頭緒嗎?」艾麗安問道

「這個嘛…說來慚愧,其實我到現在也還不太清楚,不過就是有一種直覺驅使著我去尋找那問題的解答

彷彿就算要花費多少金錢、多少時間,甚至因此而犧牲生命也都在所不惜,如果硬要說的話,我想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聽你這麼說反而讓人更在意了,不過…嘛…這也可能是你因為疲勞過度產生的壓力造成的吧!要不要去找軍醫看看呢?

「我想應該不用吧!哈哈,畢竟之前也因為這個原因去求助過了,檢查後也沒發現有什麼問題」奎恩乾笑的搔了搔頭

「話可不能這麼說,如果覺得不舒服的話最好還是去請求專業的協助比較好,畢竟這是在戰場上,你的身體可不是只屬於你個人的

要是因為你身體不適的緣故而影響到明天任務的成功那不就更加得不償失了嗎?

 

「嘿!艾麗安,妳說話就不能再婉轉點嗎?」弗朗克插了進來

「我這也只是說出事實而已,要是等到真的發生突發狀況就來不及了」

「妳這麼說好像也什麼沒錯,但是這傢伙好歹也是…」

「就是因為我把他當成自己的朋友才會說出這種話!

難道你要我在這時候對他說一些盡是虛假的話來安慰他嗎?省省吧!這才不是溫柔,只不過是一時的偽善罷了,這種事我可做不出來」

「欸!可是…」

 

「其實艾麗安說的也沒錯,弗朗克你就別那麼計較了」

看著這幾乎又快要吵起來的沉重氣氛,奎恩趕忙出聲打斷弗朗克的話

「喂!老兄,我這可是在替你說話欸」

「這我當然知道!兄弟,雖然你們兩個表達的方式不同,但不都是在關心著我嗎?這我都了解

但是我也不想看你們倆成天在那吵來吵去的啊」

 

弗朗克和艾麗安互看了對方一眼

「嘖!」

「哼!算了吧」

看來他們被奎恩的話一提醒,又再度想起了剛才的不愉快

  真是的…兩個人都是…這麼的彆扭

 

「好了好了!你們兩個,你看看,又變成這樣了,好好相處一下部也挺不錯的嗎?你們再這樣下去就換我發脾氣囉」奎恩上前勾住了兩人的肩膀,笑著說道

「唉!你這小子,說什麼傻話啊?也不想想我跟你混多久了,你天生就少了生氣的那條神經好不好」弗朗克也跟著笑了出來

「就是說!整個世界應該都找不到你這麼好脾氣的人了吧!」艾麗安也跟著附和道

「欸?是嗎?

 

「當然!說不定有人在你右腿上打一槍你還會笑著跟他另一隻腿也順便吧!」弗朗克開玩笑的說

「哈哈哈!說不定真的有可能喔!」艾麗安被他的話逗得大笑了起來

「「啊!」」兩個人異口同聲的驚呼了一聲

 

「你看吧!這不就和好了嗎?」奎恩微笑的看著他們倆

「這…好啊!你這小子,竟然耍陰的」弗朗克一把回勾住我的肩

「沒想到我們竟然也會有被你設計的一天啊!你還真是不可小看呢」艾麗安搖了搖頭說

「不過…這也是多虧了你呢」

「嗯?妳剛才有說什麼嗎?

 

「沒…沒什麼啦!快走吧!會議應該也差不多結束了」艾麗安壓了壓自己的軍帽,快步向帳篷走去

「這還真是…難得的畫面呢!」弗朗克一臉佩服的說

「我可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喔」奎恩也裝傻著看著他

「少來了,你這臭小子」

「走吧!」

「好」

 

果然…遇見你們兩個真的是太好了 

看著眼前兩個熟悉的背影,奎恩在心中默默想著

不過不知為何,此刻在他的心中,卻有著一股不祥的預感正在盤旋著

但他卻萬萬沒有想到,這不祥的預感,竟在不久的未來將成為現實!

 

「請求支援!快」

「尋找遮蔽物」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槍聲震耳欲聾的傳入耳中,彈殼如下雨般的烙下,和粗糙的地面發出陣陣清脆的撞擊聲

「嗚啊啊啊啊啊!」

「醫護官!醫護官!快點過來,有人受傷了」

嗆鼻的煙硝味和鐵鏽似的血腥味瀰漫在昏沉的空氣中,四處傳來人們的咆哮及尖叫

一個蹲在我身前的士兵如同人偶般的倒下,伴隨胸口噴出大量濃稠的暗紅色液體,接著又是一個

「呼..........」我躲在一輛卡車後面,清楚地聽見自己那漸漸加快的喘息和心跳

 

我想去救他們,但握緊長槍的雙手卻如雕像般的定在原處,腳底也彷彿生根似的無法動彈

腦袋已經無法思考,就這樣蹲在原地,目睹著這彷彿地獄般的畫面!

死了…他們…全都死了....

 

突然,一股力量從背後扯住我的手臂,將我整個人拉倒在地上

「你呆站在這幹嘛?想死嗎?」一個熟悉的聲音將我瞬間拖回現實之中

「弗…弗朗克!」

「哼!能叫出我的名字那看起來還滿正常的嘛!奎恩」他苦笑了一聲

忽然幾聲槍響,打在我們躲藏的卡車上

「可惡!」弗朗克瞬間把身體壓低

 

「我們現在該怎麼做?」奎恩問道

「聽著,我們這邊的人手實在是太不充足了,加上我們完全沒有預料到會發生這種事,所以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想辦法搬救兵」弗朗克冷靜的說

「這我也同意,不過該怎麼做?這裡四周幾乎都已經是他們的人,要是冒然出去的話恐怕...

「沒錯!你有看到那輛貨車嗎?那輛停在的紅色貨車」

「我看到了,怎麼了?

「我們要先離開這裡,之後再想辦法連絡總部,等一下聽我一給你指示,你就馬上跑到那邊那部貨車旁邊艾麗安會在那裡支援你」弗朗克指了指不遠處已經拋錨的貨車

「可是…這樣你要…」

「我?我當然是要在後面掩護你們啊!」

「但這樣你會有危險啊!」

 

這樣你也會變得跟他們一樣!

回想起剛才的畫面,一具具屍體躺在我的面前,眼神中滿是空洞及驚恐,彷彿在向我述說著在也發不出的惆悵

「我會沒事的,相信我!我比你更了解戰場」

「不!你才不懂!你知道你這麼做的下場會怎麼樣嗎?你會死啊!」

「聽著…兄弟…」

「你想像那些士兵一樣的倒在地上嗎?那可不是你平常說笑就可以帶過的東西啊!」

「嘿…聽著…」

 

「你就這樣不計後果的衝出去?要是你死了怎麼辦?我該怎麼向艾麗安交代?我該怎麼向你家人交代」

「你他媽的給我振作一點!」他大聲了咆哮了一聲,奎恩被他這突如起來的舉動給嚇住了

 

「這次交給我們的任務是要安全的護送你到目的地,而這是在戰場上,我早就已經做好面對死亡的覺悟了!我相信其他人也是,

你知道為什麼?因為我們都相信完成這次任務之後你的力量能讓我們贏得這場戰爭的勝利!

能讓我們的家人不再擔心、能讓我們的人民不再悲傷、能讓我們的心中對未來充滿希望」

 

  弗朗克!?

   在跟他相處了超過十年的歲月中,我從來都不曾見過,露出如此認真眼神的他

「但讓我們這麼信任的你,怎麼可以在選擇在這裡就選擇放棄?這樣你對得起剛才死去的那些同胞嗎??」他握緊奎恩的肩膀語氣顫抖地大吼

 

  說的也是啊!我剛才到底在幹嘛啊…不是早就已經決定要…

「喂!你有聽到我在說…」

「你的聲音大到我都快耳聾啦!就讓我們再次一起度過危機吧!兄弟」我的臉上露出笑容

「哼...歡迎回來…雖然我很想這麼說,不過這可還不是什麼值得高興的時刻呢!」弗朗克看了看四周說

 

「啊…看來是這樣沒錯」雖然看的不是很清楚,不過可以在煙霧中看到一些人影逐漸地向我們逼近

「初步估算…大概有十到二十人左右...這還只是目前能看到得而已」奎恩輕聲地說

「果然是這樣嗎?可惡!我們之間的戰力實在是差太多了」弗朗克握著長槍,右手食指緊扣著板機

「不!還有一個方法」

 

「但是他們的人那麼多,就算想從旁邊繞過去也還是會被發現吧」

「我不是那個意思,還記得我們上次來這裡探查路線的時候嗎?

「呃...好像的確是有這麼一回事,不過那又如何?

   一看就知道你絕對是不記得了…

「嘛...就算你不記得了也無所謂,聽著,那時候我碰巧發現這附近有一條很隱密的小道

我想應該是以前用來搬運貨物的道路,可以通到我們之前放棄的一個據點附近」

「那又如何?我們又不可能在一個已經廢棄的據點獲得支援」

「那裡現在的確是已經沒有我們的人駐守了,不過那個據點已經是用來當作通訊的一個中樞點,所以假設當初廢棄的時候沒有破壞那些通訊設備的話...

 

「我們就可以請求支援了」

「沒錯!雖然這不一定會成功,不過還是有一試的價值,敵人目前應該也還沒發現那裡才對」

「聽起來不錯,不過動作要快一點,等一下我會製造一些混亂,你趁機跑去那輛貨車後頭跟艾麗安會合,然後帶著她一起走那條小路離開」

「那你...

 

「我會跟上你們的,別擔心…你們只要僅管向前跑就好」他邊說邊舉起手中的長槍,右手輕輕撥下保險鈕

「準備好了?

「隨時都可以」奎恩握緊胸前的背帶

「現在!」弗朗克一說完,兩道身影立刻從卡車背面衝出

奎恩蹲低身體,快步奔向已經毀損的貨車尾部,一個模糊的身影出現在他的眼前

身後槍聲依然大作著,但給人的感覺卻與之前截然不同,一股放心的熱流在他的體內流竄

艾麗安伸出手抓住奎恩的手臂,將他一把拉入貨車車廂後頭

 

她緊張的四處張望了一陣,確認沒有敵人注意到剛才的行動

「弗朗克在哪?」她緊戒的舉著手中的手槍

「我等一下再跟妳說明,現在先跟我走」奎恩蹲低身體,向著草叢中隱蔽的小徑快速跑去

艾麗安遲疑了一下,但卻沒有再多說什麼,馬上跟在他的後頭

他會沒事的,他一定會沒事的

 

憑著記憶,奎恩帶領艾麗安快步穿梭在半身高的草叢中,這剛好成為了他們最好的掩護

艾麗安雖然走在奎恩身後,但她仍在不斷的在注意著四周的動靜

真不愧是從多次戰鬥中生還過來的人…    奎恩不禁打從心裡佩服著她,當然還有弗朗克

「還有多遠?」艾麗安問

「差不多快到了」

 

他們繼續向前,繞過了一片小樹林之後,一棟灰褐色的三層建築出現在他們眼前

外壁上的油漆已斑駁的脫落了下來,藤蔓和雜草長滿了整個屋簷,看起來已經很久都沒有人居住在這了

「這裡是…?」艾麗安有些吃驚的看著建築物

「是我們可以逆轉情勢的機會,快點!我們必須要趁他們發現這裡之前跟總部取得聯絡」

「喔….喔!」

 

奎恩快速的掃視了周圍一圈,確認附記沒有其他人之後,快速地帶著艾麗安跑向建築,一扇斑駁的鐵門出現在他們面前

「怎麼了?」艾麗安問

「這扇鐵門鎖住了,我要想辦法撬開它」

「我來掩護你,不過動作最好快一點」

奎恩從腰間抽出一條細長的鐵絲,將鐵絲折彎後插入鐵鎖的鎖縫中

「還沒好嗎?

「就快了」

忽然間“喀嚓”一聲,整個鐵鎖連著掛在上頭的鐵鍊滑落地面

「呼!解開了,還好這個鎖已經鏽得差不多了,不然可就麻煩了」奎恩伸手拉開厚重的鐵門

「等等!」

「怎麼了?

「讓我先進去,要是裡面有埋伏就糟了」

「喔!妳說的對」

艾麗安拉開鐵門,手上高舉著長槍,小心翼翼地踏入建築之中

奎恩跟在她身後,謹慎地巡視四周

兩條漆黑的長廊出現在他們倆的左右側,一個直通向三樓的螺旋梯佇立在正中央,一縷淡黃色的陽光從屋頂上的一個大洞斜射入屋內,淡淡的霉味飄散在空氣當中,地板上的灰塵看起來足足有一公分這麼厚

「看來,這裡應該

 

忽然一陣槍響從奎恩身旁傳來,讓他嚇了一大跳

「嗯!看起來的確是這樣沒錯」艾麗安說

「開槍前先說一聲啊!害我嚇了一跳,還以為是追兵來了」

「抱歉!不過你也差不多應該要告訴我為什麼我們要特意來這裡了吧」

「嗯,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就先大略跟妳講解一下,我們現在的這棟建築是以前我軍所廢棄的一個據點,上次先來這裡探查的時候我發現了這裡,而且這裡還是

「還是一個以通訊為主的基地對吧?

「答對了,真厲害!妳是怎麼看出來的」

「看這裡面的結構就知道了,設計得十分簡單,外牆也只是普通的建材而已,顯然不適合用來作戰,而用來作為軍糧庫又顯得太多餘了,再加上這棟建築位處於這麼空曠的地區,那麼就只剩下一種可能性了」

「通訊設施是嗎?真不得不佩服妳的觀察力」

「可別小看我,我在這麼多戰場上活下來靠的可不是運氣,那麼!你來這裡的目的應該就是要跟總部那取得聯繫囉」

「沒錯!我們現在幾乎被敵軍給包圍了,人手又那麼不充足,先跟總部那取得支援是目前最好的方法」

「雖然這裡看起來有些破爛,不過看起來也沒有其他辦法了」艾麗安看了看牆角邊成群的蜘蛛網說道

「主通訊室應該在最上面的三樓,希望那裡面的設備還沒有壞得太徹底」

「三樓是嗎?」艾麗安看了看中央那看上去十分不牢固的螺旋梯,不禁微微的皺了皺眉頭

 

「這裡就是三樓了」艾麗安舉著手槍說

奎恩掏出手電筒,照了照漆黑的走廊

「找到了,主通訊室」艾麗安順著他手上的光線看去,只見一扇門上的掛牌寫著主通訊室幾個字,雖然已經斑駁的快看不清了,不過依稀中還是能辨識的出來

「可惡!這扇門果然也鎖住了」門把在奎恩的旋轉下一動也不動

「這可能有點棘手了,這扇門並不像大門那樣,它需要

「讓開!」艾麗安不等奎恩說完,一把將他拉向她身後

接著,她舉起右腳,毫不遲疑的直接朝鐵門狠狠地踹了下去

鐵門在這巨大的衝擊下毫無招架的向後倒下,揚起了一陣沙塵

「不客氣」艾麗安瞄了瞄站在身後的奎恩說

「咳咳咳!妳說….的是」

 

「情況如何?

「呃!這有點難說,除了積滿灰塵以外,整體結構看起來還算完整,如果這棟建築的電力供給還有剩餘的話,我想應該還能用」奎恩邊用手電筒照著儀器邊說

「不過這還真是奇怪,要廢棄據點之前不是要先銷毀可能會提供給敵人資訊的相關硬體嗎?這裡又是以通訊為主的基地,怎麼會還留下這麼完整的通訊設備?」艾麗安在門外疑惑的問

「可能是當時情況緊急或者是假設之後會再對這個據點進行回收吧!但奇怪的一點是,這個據點在當時棄置時竟然沒有留下任何紀錄」

「該不會是有什麼內情吧?

「誰知道呢?嘛!不過現在那也不重要了,重點是這些設備還可以用就好了」

“砰”突然一聲聲響從旋轉梯那裡傳來

奎恩和艾麗安對看了一眼

「馬上試試看可不可以聯絡的上總部,快!」艾麗安高舉手中的手槍,對準樓梯口

「好!」奎恩立刻迅速的操作起儀器

 

一陣輕微的腳步聲從螺旋梯下慢慢向上靠近,雖然感覺得出來那人極力的想避免發出聲響,但在這幾乎寂靜的室內環境再加上位處於鐵製的螺旋梯上,

想不發出任何一點聲音根本不可能

艾麗安全神貫注的盯著樓梯口,右手食指緊繃的扣住板機,一副只要那一有動靜就會毫不留情地扣下板機

 

忽然,腳步聲停在了距離三樓幾部階梯的地方,一個人影就這樣冷不防地從樓梯口迅速的跳向三樓走廊

艾麗安也不是省油的燈,只見她敏捷的向前跨了一步,槍口直挺挺的對準了那人的眉頭

但那人也不簡單,就在艾麗安向前的同一時刻,他也將手中的短槍對準了艾麗安的心臟

 

『!』奎恩看著眼前這互不相讓的兩人,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雙方眼中都帶著濃烈的殺氣,好像這個平衡隨時都會因為一個無關緊要的小動作而崩毀

但下一秒,情況出現了巨大的變化

「艾….艾麗安!?

「弗朗克!?

兩個人驚訝的看著對方,手中的槍也隨之放到了腰部的位置

 

「現在情況如何?」弗朗克好奇的看著奎恩正操作著的儀表板

「我檢查了一下儀器,情況大致上算是不錯,現在只看這棟據點中還有沒有電力留存在這裡了」奎恩回答

「你不要在那裡探頭探腦的干擾他做事,還不過來幫忙,反正你也看不懂吧!」艾麗安用手靠在門上說道

「妳可別小看我,這些東西要是我認真起來的話都只是小意思而已」

「是是!要真的是那樣的話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天才了,我只希望你來的時候不要白癡到被敵人跟蹤就好了」

「這怎麼可能,我才不會犯這種低級的失誤。不過說到這個,敵人的行動倒是有些反常」

「有點反常?」奎恩疑惑的問

「照理來說,襲擊了敵軍的運輸車輛後不是都會先檢查一下對方的死亡人數或是取得一些軍區品之類的嗎?但他們卻沒有這麼做,

反而是迅速的在四周散開,好像在尋找著什麼似的?

「這樣表示說的人對我們的行動瞭若指掌,而且還已經有個明確的下手目標,這樣的話就表示」艾麗安邊說邊看像奎恩的方向

「啊!我也是這麼想」弗朗克說

「那就是我對吧!」奎恩開口,語氣異常冷靜

 

「其實我也早就猜到了,對方對於我們的動線以及人數都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否則不可能這麼出其不意且快速地對我們發動突襲,不過既然他們這麼做了也就表示

「表示在我們這些人之中有叛徒….對吧?」弗朗克緩緩的說

「沒錯!而且知道這次行動的照理來說只有參與計畫的少數人而已,對於相關的情報也十分保密,基本上來說是不可能會有消息外流的機會的」

「你的意思是這個叛徒很可能就在我們這些人之中囉!」艾麗安語氣中雖然有訝異,不過態度仍十分冷靜,彷彿她早已猜測到有這種可能性了

「就目前的情況來推測,這個可能性大概是最大的了,但如果我們假設的沒錯的,這也就代表著軍方中有人極力地想將我們除掉,這也就代表

「我們麻煩大了!」

「嘛!簡單的來說就是這樣吧!」奎恩聳了聳肩

「哈?什麼就是這樣啊!你們知道要真的是這樣的話,我們可就」艾麗安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她們兩個

「這我當然知道!不過那又如何?在我們組隊之前,我們不是早就說好了,奎恩當腦,而我們兩個就要成為他的手足,為了我們的理想,替他除去所有的阻礙,

既然如此,哪有被人盯上了就怯步的道理」弗朗克自信的說

背對弗朗克的奎恩雖然沒有說話,但嘴角卻悄悄的上揚了一些

 

「雖雖然是這樣沒錯,但你有搞清楚現在的狀況嗎?我們現在要是沒辦法取得支援,別說是什麼理想了,要從這裡逃出去都不可能更何況」艾麗安有些結巴的說,語氣也比之前溫和了一點,顯然心中已經對剛才弗朗克所說的話有些動搖

「這妳就不必擔心了,因為就在剛才我們談話的時間裡,這個通訊儀器已經確定可以聯繫上總部了」奎恩緩緩地說,臉上帶著喜悅的微笑

「你看吧!我就說,我們的“腦”絕對不會讓我們失望的」弗朗克看著艾麗安,臉上露出爽朗的笑容

 

「呼叫克特爾!這裡是代號C1312奎恩少校,聽到請回答。重複一次,這裡是代號C1312奎恩少校,聽到請回復

「我的天!他們是都睡死了還是怎樣,我們這裡都快要被敵人發現了」弗朗克扶著槍抱怨道

「應該是信號太弱的關係,畢竟這裡已經荒廢了好一段時間了,我再試試看。嘿!弗朗克,你的手是怎…?」奎恩看著弗朗克搔著頭髮的左手臂,眼神有些吃驚

「喔!這個啊!這沒什麼啦!只是被子彈擦過破了點皮而已」弗朗克瞧了瞧自己的手臂,滿不在乎的說

「把手伸出來給我看看」艾麗安說

「嘿!這只是皮肉傷罷了,沒什麼大不了的,現在重點還是

「少說廢話,把手給我伸出來!至於你,給我繼續聯絡」

「好!好!我伸我伸就是了,這麼兇」弗朗克有些無奈的伸出左手,趁著艾麗安沒注意時對奎恩眨了眨眼,奎恩也回應似的對他聳了聳肩

「你這還說沒怎麼樣?你的手看起來簡直被轟了一個洞,真不知道你是很能忍還是已經痛到沒感覺了,我個人倒希望是後者」

艾麗安不敢置信地看著弗朗克手上的傷口,闇紅色的血液正從裡面不斷淌出

「哈哈,沒這麼誇張吧」

「我這可不是在誇你」

「呃…..

 

艾麗安從背包中拿出一綑繃帶跟一瓶水

「嗚!妳動作也輕一點,很痛啊」

「你還知道痛就好,真是的!剛才話說的那麼漂亮,我看你們倆要是沒有我該怎麼辦?」她動作俐落的替弗朗克纏上繃帶

弗朗克沒作聲,只和奎恩交換了一下眼神,兩人的臉上不約而同地帶上了一抹微笑

 

這時,一絲雜音突然從奎恩的耳機中傳出

『沙…..….…..這裡是A1010克特爾基地…..聽到請回答….這裡是A1010克特爾基地聽到請回答』

「聯絡上總部了!」奎恩興奮的說

「「好啊!」」

但就在艾麗安和弗朗克歡呼的同時,一聲巨大的聲響從他們樓下傳來

 

「弗朗克!」艾麗安叫了一聲

「知道了」弗朗克點了點頭,俯身衝出門外

「呼叫A1010克特爾基地,這裡是代號C1312奎恩少校,辨識碼為840717,聽到請回答」

『沙….收到了,已確認身分,奎恩少校,你們的任務在中途就失去了聯絡,請彙報目前的情況』

「是的!我們在運輸到目的地的途中,毫無預警的被敵人襲擊,目前在我身邊的還有C1314艾麗安中校級C1315弗朗克中校,現在位處於據襲擊處大約10哩處的廢棄訊據點中,請盡快派出支援,重複一次,請盡快派出支援」

一陣槍響從螺旋梯下傳來

「給我搜!一個都不准放過」一個人在底下大聲呼喊,似乎是這群士兵的指揮

 

『收到,奎恩少校!但很抱歉的是,在目前還不清楚敵方勢力及人數多寡,我們還無法立即派出支援』

「這是什麼意思,無法派出支援!?你了解現在的情況嗎?敵人現在已經攻進來了,

    就在我們的腳底下,人數至少有十多個,我們這裡只有三個人,頂多只能再堅持個兩分鐘,你現在竟然還跟我說沒辦法派出支援!?

一顆子彈擦過通訊室對面的牆角,在上面開出一個大洞

「奎恩!快一點!」弗朗克在螺旋梯旁的轉角大吼道,手上的長槍像下雨般的吐出一顆顆冒著熱煙的彈殼,清脆聲交雜著沉悶的重擊

『我很抱歉!但這並不是我能決定的,這是由上面….

「我才不管你上面的人怎麼說,你現在給我好好聽清楚了,聽見這些槍聲了嗎??

『是!我我聽見了』

「你要是敢再跟我說一句廢話,我馬上就叫人讓你身歷其境!現在立刻請求支援」

『交給我來聽』突然一聲沉重的男聲從話筒中傳來

『但但是長官

『沒關係!把話筒給我』

奎恩認出了在話筒那端的聲音,心中不禁有些鬆了口氣

 

『奎恩,是我』

「我知道,長官!」

『我就長話短說,相信你們應該也已經察覺了,這次的襲擊並不單純,這裡有人從幕後進行操縱』

「是的!長官,我們已經發現了,但就目前的情況來說

『你放心,我已經在你們消失在雷達上的那一刻就派出增援了,差不多在十分鐘以內就會到了,都是自己人,別擔心

『呼謝天謝地』

『現在聽清楚,這些話絕不能洩漏出去。軍中有這些異端份子我早有察覺了,我一直保持著中立的立場就是為了以防這種事情發生時,能即刻做出應對。

但沒想到的是,他們的勢力並不單單只是在軍中而已,也並非只在於我們國家。』

奎恩瞪大眼睛,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這些話

『而是在任何一個角落,任何一個人,不論國家或是身分都有可能是他們的其中一員,等我發現到這點時已經太遲了,他們已經盯上我了』

「長官,你為什麼

 

『你想說我為什麼要告訴你這些嗎?我想你應該已經知道答案了,我希望你,能在我被除掉掉之後繼續與他們對抗!』

「這長官我

「奎恩!他們要來了,快走!」艾麗安衝入室內,一把拉住他的手臂

「等

『走吧!我的人會將我們所發現的一切都告訴你的,記住我所說的話,千萬別對他們屈服,這是我能教你的最後一件事了。奎恩少校,祝你好運!………………

 

「長官!」奎恩大叫一聲

「快趴下!」一個巨大的力道從奎恩身後將他撲倒

一發子彈就在他被撲倒同時不偏不倚地擊中了通訊器

「可惡!」弗朗克快速從奎恩身上爬起

「艾麗安!快帶他走!後面有一條逃生用的梯子」弗朗克大吼一聲

「知知道了」艾麗安摀著頭跑進通訊室,一把拉住奎恩

「奎恩,快走!」

「我沒事」奎恩從地上站起

可惡!不能再去想剛才的事了,現在應該要先想該怎麼活下來!

他掏出腰間的小槍,迅速地衝出通訊室,隨即向螺旋梯的方向開了一槍

不偏不倚的打中了一個嘗試要上樓的士兵,那可憐的士兵連自己是從哪裡被擊中的都不曉得就這麼跌落樓梯

「好槍法!」

艾麗安跟在他身後,對其他也想上樓的士兵開了幾槍

「妳也不差」

「你們快走!我隨後跟上」弗朗克靠在牆邊,不斷朝著螺旋梯扣下板機,幾個不怕死的士兵也被他這猛烈的反擊給逼得不得不退到二樓

「你們還在幹什麼?快給我上去抓住他啊!」一個男人在二樓憤怒地大吼

 

奎恩跟艾麗安快跑向走廊的盡頭,一道鐵門出現在他們面前

「把它打開!」艾麗安大叫一聲

奎恩抬起右腳,毫不猶豫地直接朝鐵門補上一腳,鐵門硬生生地甩向一旁牆面

「哇!你還真有效率」

「謝了!現學現賣罷了」

 

“喀擦”一聲從弗朗克手中的長槍中的彈匣傳出

「可惡!沒子彈了!」他立即從胸口掏出手槍,向螺旋梯開了幾槍

接著拔退跑向走廊盡頭的鐵門

「他沒子彈了,快追!」

弗朗克一把拉住鐵門,就在他關上門的那一刻,一發子彈驚險的擦過他的臉頰

「呼!混蛋!好險」

他拿出掛在身後的長槍,一把將它插在門把上

「混蛋!他們把門鎖住了!」

「蠢材!快回一樓,絕不能讓他們跑了!」

 

弗朗克跳向鐵門旁的梯子,順著梯子滑向地面

「不爽爬梯子?」艾麗安說

「我知道妳這是在誇我」弗朗克笑著說

 

「他們還有多久會趕到?」艾麗安問

「差不多還有五分鐘」奎恩答道

「五分鐘!我們現在可沒有五分鐘」艾麗安邊說,一顆子彈從她身旁劃過,距離她的身體相差不到十公分

「我知道,但要是我們撐不過…..嗚啊!」就在奎恩說話的同時,一顆子彈就這樣不偏不倚的打中了他的腿部

「「奎恩!」」

「嗚喔啊啊啊啊!我的腳被擊中了!」他抱著大腿,痛苦的倒在地上

艾麗安蹲下身將他拉起

「快點站起來,你可不能在這裡倒下」

「呃啊啊啊啊!不行,我的腳我的腳已經動不了了」血水從像泉水般的從奎恩的大腿噴出,整條褐色長褲被染的一片鮮紅

 

「別說這種喪氣話,快站起來!」

「嘿!聽著,你們別管我了,他們要的是我,我在這裡被他們抓住的話他們就不會繼續追殺你們了」奎恩拉住艾麗安的手臂說,眼神充滿堅定

「你在說什麼啊?我們不是說好要一起回去的嗎?我們怎麼可能在這裡拋下你不管啊!」艾麗安大吼著,淚水不禁從她眼中湧出

「嘿!聽我說」

「我才不要聽你說,我們出生入死了這麼久,絕不可能在這裡拋棄你」

「拜託,請妳聽我說」

「我們的夢想和希望就在你身上,我們堅信你是能帶我們走出這場噩夢的那個人,你現在卻說要在這裡拋下你,你叫我們或下來之後又該去相信什麼啊?

 

「艾麗安‧史卡列特,妳給我聽清楚了!」奎恩大吼一聲,艾麗安被她這突然其來的大吼給愣住了

「嘿!聽清楚了,你們為我做的已經夠多了,現在該是我回報妳們的時候了,你們不需要感到內疚或者是痛苦,我們永遠是最好的夥伴,我只是先你們一步到那個地方去而已,所以不要難過,好嗎?」奎恩抬起手,撫去她眼角的淚水

「跟弗朗克走吧!代替我好好的活下去,你們就是我曾經活過的證明!弗朗克」他轉向弗朗克

 

「弗朗克你在做什麼?」奎恩瞳孔瞬間放大,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弗朗克手上拿著艾麗安的長槍,直挺的站在他們兩個身前,正對著向他們跑來的敵人

「我說你的廢話實在太多了,兄弟」他偏過頭,看了他一眼,緩緩地開口

「難道你想要…..!」

「艾麗安,不用我說妳也知道該怎麼做吧!」弗朗克舉起手中的槍枝,“喀擦”一聲將它上膛

「嗯!」艾麗安堅定了點了點頭,再次將奎恩拉起

「等等一下!弗朗克!你這笨蛋在幹嘛啊?你會死的!」奎恩奮力扭動身軀,努力地想擺脫艾麗安

 

「艾麗安!」弗朗克頭也不回地說

艾麗安緊抓住奎恩,強硬地將他向後拖

「放手!艾麗安,妳他媽的快給我放手啊!他會死的,我們放他一個人在這裡他一定會死的啊!」奎恩甩動雙手,眼裡佈滿血絲

「這我當然知道!」艾麗安咬住下嘴唇,一滴血水從她嘴裡流出,淚水不斷沿著臉龐低落在地上

「這我當然知道啊」

 

「妳….」奎恩說不出話,正只能眼睜睜地盯著她看

    這樣就夠了對吧?弗朗克?這樣就可以了吧! 

     啊!這樣就夠了,我們已經約好了對吧!         

 

『找我出來到底有什麼事啊?你不知道明天就要出任務了嗎?

『啊!這我當然知道啊,不過有些話還是想跟妳說』

『有什麼廢話就快說,要是你害我沒有充分休息你就死定了』

『那我也還真是厲害啊!竟然能讓女孩為了我睡不著覺』

『你是真的想死是不是?

『啊啊!開玩笑,開玩笑的啦!我是想說,假如明天遇到我們三個人都被敵人給包圍了的情況,那個時候,就請妳先帶著奎恩逃跑吧!我會負責殿後的』

『哈?你是腦袋壞掉了嗎?

『哈哈!說不定真的是那樣吧!不過唯獨這麼忙,妳一定要幫我』

『嗚!不用你說我當然也會這麼做,比起你當然還是奎恩比較有用處』

『哈哈哈,說不定真的是那樣呢!』

 

     啊!真是的,又不自覺的耍帥了啊!  看著眼前已經開始模糊起來的敵人,不知為何,心情卻異常的平靜

「嗚!」一股鐵鏽味從喉中湧出,逼得我伸手摀住嘴巴

  我的這個樣子可不能讓他們看到啊!    翻開褐色背心,鮮紅的色彩在白色的纖維中快速擴散,宛若一朵正盛開的玫瑰

「哈哈!看來也撐不了多久了呢!」

回過頭看了他們一眼

「喂喂!拜託,別露出那種表情,你可不是這樣的男人啊!還有妳也是,不要一副像是虧欠我的樣子,這不是早就約定好了嗎?

緩緩的伸手,從腰間抽出那把熟悉到幾乎都快要將它的樣子刻在腦袋中的軍刀

   哼!每次只到一看這把刀,就會想到我們剛相遇的那個時候呢!

 

『嘿!難得的慶功宴,你怎麼自己一個人坐在這裡啊?

『啊?關你什麼事啊?給我滾一邊去』

『別這麼兇嘛!我只是想找個人說說話而已』

『是喔!那你還真是找錯對象了,你難道沒有聽過其他人是怎麼說我的嗎?

『嘿難不成你是什麼有名的人』

『你這傢伙,到底是在裝傻還是真的不知道啊?那麼“戰原之鬼”這個稱號你總該有聽過吧!』

 

『怎麼可能沒聽過,不就是那個傳聞中殺敵數超過五百人但官階卻還只是二等兵的那個傳聞中的士兵嘛!難不成

『就是那個難不成,所以你最好識相點,離我遠一點,免得我沒人出氣找上你』

『是嗎?不過你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那樣的人啊!』

『哼!不然你看起來我像是什麼?

『沒什麼,只是有些羨慕和同情你罷了』

『啊?臭小子,你說什麼?給老子說清楚一點』

『別這麼激動嘛!至少你不像我每天只能乾等在這裡,還能為自己的國家出一份力』

 

『哼!出一份力?你在天真地說什麼啊?對於我們這種出身低下的人來說,不論在戰場上有什麼功績,

都不可能像你們這些富家子弟一樣能飛黃騰達的,到最後能留個全屍就算不錯了』

『這你就說錯了』

『哈?

 

『因為我自己也是出身於貧民窟的其中一員啊』

『喂喂!你在跟我開玩笑吧』

『哈哈,我看起來有這麼像那些富家子弟嗎?

『不要說像不像了,我看到你簡直都快要有一種看到他們時才有的噁心感了』

『哈哈哈哈,多謝你的誇獎啦!』

『哈,我這可不是在誇你啊』

 

『不過老實說,就算我真的能上戰場,我也不希望變得像你一樣』

『嘖!你又懂什麼了?

『對戰場上的事或許我的確是不懂,但我可以確定,對於你這種人,我是再清楚不過了』

『那麼你懂我們在戰場上除了自己以外誰都不能相信的那種感覺嗎?

     你懂我們看著自己的同伴在自己面前倒下還是需要跨過他們的屍體繼續前進嗎?

    你懂我們有時候還必須拋下自己的同胞,就因為他們會拖慢我們的速度嗎?

    像你這種人整天待在後面的人少在這跟我說什麼大話了』

 

『所以你才會選擇自己一人嗎?

『!?

『就是因為你不想再遭遇到失去同伴那種慘痛的經歷,所以你才會選擇孤立自己,甚至不聽從上面的命令,單純的只想著如何剿滅更多敵人

為的就是讓我方的傷亡降到最低,因此才被冠上了那個稱號,我說的沒錯吧弗朗克‧蘭多力克』

『你怎麼?

 

『你以為我真的不知道你嗎?正好相反,我對你的一切都瞭若指掌,所以我才會來這裡找你的』

『為為什麼』

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在你的眼神中看到了跟我相同的東西』

『你在說什麼鬼話?

 

『你剛才所說的那些過去,我或許沒有親身經歷過,但是我卻有過類似的經驗,你知道“烏達利斯”這個小鎮嗎?

『印象中那是一個位處於國界邊緣的小鎮沒錯吧?

『沒錯!我就是在那裡出身的』

『等等一下!但是我記得,“烏達利斯”不是在幾年前被“拜爾”吞併了嗎?

『你說得沒錯,也就是在那一天,我的故鄉毀滅了。

家人、朋友就在我面前一個個的被無情的殺死,我能活下來都是因為那時我正好去附近的山上取水的緣故。

也就是同一天,我加入了軍隊,那年我正好十二歲!

也就是在那個時候,我意識到了,這個世界是多麼的不公平,以及多麼的殘酷』

 

『也許我無法體會你所說的那些失去同伴的悲痛,不過我卻很能了解你的心情,但是我不會選擇跟你走上同一條路。

因為我想去改變這個世界!靠我自己的雙手,去改變它,讓它成為一個沒有戰爭、沒有紛爭、沒有悲傷的世界

這就是我所得到的結論,那你的又如何弗朗克‧蘭多力克,你想就這麼繼續沉淪下去,到最後就這樣毫無意義的戰死在你最痛恨的那個戰場嗎?

還是要跟著我一起來改變這個世界』

『我』我盯著他遞過來的那把刀,眼神不禁和他對上

就在那一瞬間,毫不猶豫的,答案就在我眼前

 

『哼!你這傢伙真的是活的不耐煩了才會說出這種話,大概只有瘋子才會跟你一起幹吧!

不過,嘛!聽起來似乎還滿有意思的,就讓我來陪你玩玩吧!

但要是沒有讓我盡興的話,老子可是不會放過你的啊!』

 

『放心吧!絕不會讓你失望的,順帶一提,我的名字是奎恩‧佐,你叫我奎恩就可以了。

    站在那邊的那位是我們的另一個同伴,她叫做艾麗安‧史卡列特,以後就請多多指教了』

『什麼?你竟然找個女人上戰場,有沒有搞錯啊!』

『哼!至少比你這隻笨蛋瘋狗還要好』

『妳說什麼?妳這個男人婆』

 

「真是的,別讓我在這時候笑出來啊」

『我真的很感謝你們,假如那時沒有遇到你的話,我現在大概只是一具行屍走肉了吧!

是你們讓我重新找回了名為“未來”的一點光芒,讓我由“鬼”回到“人”的樣子

雖然距離那個未來還很遙遠,不過這裡已經有個人因為你而得救了,奎恩!所以

我拋下左手的長槍

  所以為了你,就算要我再次化做鬼我也願意!

 

「去死吧!」站在我面前的一個士兵大吼著扣下板機

    啊啊!太慢了

一陣閃光在他面前劃過,他手中的步槍硬生生的被劃做兩節

「什什麼!」他盯著手中已經沒用的廢物,似乎不敢相信發生在自己眼前的事

「看來你好像還有話想說的樣子」一聲低語從他身後傳來,冰冷的彷彿來自地獄

「呃!?

「但是很抱歉,你再也沒機會說了」語畢,男人的身體瞬間被一條無形的完美曲線劃開,鮮血綻放在空中,彷彿是櫻花一般的飄散

而站在他身後的那道身影,左右手分別拿著一把長約二十公分的軍刀,刀鋒被鮮血給浸紅,在光線照射下閃爍著詭異的光芒

身上的軍用背心不知何時掉落在一旁的草地上,結實的身軀看上去竟比剛才還要巨大許多

 

「弗弗朗克」

「來吧!你們這群混蛋,老子可是不會讓任何一個人通過這裡的」他的眼裡閃耀著異樣的殺意,嘴邊帶著一絲詭譎的笑容

整個人,不!整個身影看起來簡直就像是鬼!

 

「開槍開槍啊啊啊啊!」一個男人大吼道

愣在他身旁的士兵們這才會意過來,舉起槍準備要為自己的同伴報仇

但就在那短短一瞬間,一道黑影,卻已來到了他們面前

「真是太慢了!」

彷彿死神一般,他舉起手中的利刃,眼神中沒有一絲情感

血花如噴泉似的灑向空中,所有人,連叫喊的機會都沒有,就被帶到了死神的身邊

但那道黑影卻對眼前這殘忍的一幕毫不在意,連一絲停下來的意思都沒有,只是繼續向下一個目標衝去

動作流暢的像是在跳舞一般,彷彿是在人群當中穿梭的精靈。

只不過送來的不是祝福的賀禮,而是來自地獄的邀請

「嗚啊啊啊啊啊!」距離他最近的士兵大叫著舉著槍朝前方一陣全力掃射,臉上滿是驚恐

攻擊猛烈的彷彿要將他眼前的一切都除去,沒過多久,一聲“喀擦”從他手中的槍枝傳來

看著眼前佈滿彈痕的泥地,他的嘴角不禁微微顫抖

「嘿嘿嘿嘿看吧!就算你再快,還不是被我打死了,你這怪物,哈哈哈哈」他狂笑著,看上去宛如是他剛拿下了一座世界冠軍的獎盃似的

「真的是這樣嗎?」但在下一刻,死神來到他的身後

「咦?」連頭都還來不及轉,熱血就從他的喉部噴湧而出,像是脫離牢籠般的撒向一房的草地

「真可惜啊」

 

「怪怪物啊啊啊啊!」站在那士兵身後的其他人,看到自己的同伴不知為何的接連死去,都不自覺的向後退了幾步

沒有人敢再貿然上前,只能目瞪口呆的看著面前那已經超乎自己所能理解的存在

甚至連手中的槍都下意識的垂到了腰部

 

「我我曾經聽說過,在之前的有一場戰鬥中有一個沒有名分甚至連軍官都算不上的年輕士兵,違抗上級的撤退命令。

自己孤身衝入敵方的陣營裡結果」一個士兵支支吾吾的說

「結果結果怎樣?」站在他一旁的同伴嚥了下喉嚨問道

「結果他自己一個人幾乎全滅了對方將近五百多人的前鋒部隊就連對方大將的首級都被他給一併拿下!

從那場戰役過後那個傳聞中的士兵也被冠上了一個稱號一個在戰場上象徵死神的稱呼“戰原之鬼”!」

「這這個傳說我也聽說過,但是我聽說,那個士兵不是已經死了嗎?

「誰知道?根本就沒有人敢確切的說自己拿下了一個殺了超過五百多人還能全身而退的怪物吧!說不定現在在我們眼前的就是

『『『就是那個怪物!』』』一聽到這,所有人心中不禁都浮現出這個念頭,臉上瞬間蒙上一層恐懼的面紗

 

「怎麼了?你們要是不過來,那就換我過去了」黑色的身影撿起剛才掉落在地上的刀刃,緩緩的轉過頭,眼裡佈滿冷冽的殺意

「我我們還是快逃吧!你們也看到剛才那傢伙的動作了吧!就算他不是那個“戰原之鬼”,憑我們現在這個人數也」一個士兵語氣發顫的說

雖然其他人都不發一語,但從他們的表情卻看的出來,他們已經喪失了與眼前這個敵人對抗的意志了,對他們而言,剩下的,大概就只剩下逃與犧牲這兩條路可以選擇了

 

「別害怕!就算敵人的實力在怎麼強,我們也絕不能退後!」忽然,一隻手搭上了其中一人的肩膀

「隊隊長!」

所有人彷彿大夢初醒般,紛紛轉頭看向了那個在他們之中輩分看似最小,身材纖瘦、臉上正露出勉強微笑的男人

「喂喂!你在開什麼玩笑啊!就算你是我們的隊長也不能給我們這麼無理的命令吧!你難道沒有看到他剛才做了什麼嗎?還是你想讓我們都去送死?」一個身形高大的士兵聽他這麼說立刻抗議道

「就就是說啊!你別想仗著官階比我們大就想叫我們去送死啊!」另一人也跟著附議道

其餘的人雖然沒有再說什麼,但從他們的表情也能理解,他們已經一心只想著要如何逃跑了

「走吧!別跟他廢話,他想留下來就自己留吧!我們沒有義務要跟他一起留在這送死」身形高大的士兵看了自己的隊長一眼,頭也不回地準備離開

但就在他準備踏出步伐時,卻赫然發現,剩下的同胞卻都站在原地沒有動靜

 

「又怎麼了?再不走可就沒機會了,你們可別跟我說………..?

他轉過身,話才剛說到一半,卻被眼前的一幕震驚得說不出話來

「喂!你到底做什麼啊?」他瞪大雙眼,喃喃的說

不只是他,就連其他人臉上也都露出了相同的神情

 

在他們面前,一個身影彎曲著膝蓋,臉上扭曲的露出痛苦的表情

血沿著褲管,浸濕了整條深綠的軍褲,就連底下的綠草,也因此洗上一片鮮紅

一把利刃,筆直的刺穿了他的大腿

「你們究竟是來這裡幹嘛的?」年輕的士兵咬著牙,痛苦地說

所有人都沒吭聲,只能默默地望著他

 

「我雖然比起你們上戰場的次數都還少了許多,年紀和經驗都不足以和你們相比但是我卻知道我上戰場,可不是為了在這種時候臨陣脫逃的」

一滴滴豆大的汗水從他的額頭滑下,他勉強的支撐著平衡,感覺隨時會昏倒的樣子,但是

「你….

 

他的眼神卻筆直地看著眼前的每個人,視線彷彿看透了肉體,清澈且堅定的想將自己的想法傳遞給他們的靈魂

「要是我們在這裡退縮的話那麼誰要來保衛我們的國家誰要來保護我們的家人誰要來捍衛我們的權利

「要是我們在這裡放棄的話,不是就什麼都沒有了嗎嗚喔喔喔喔喔」他大吼一聲,將腿上的軍刀拔起,血液瞬間如噴泉般噴湧而出

「戰鬥吧!就算可能會因此再也見不到那些心愛的人,我們也要守護他們的未來,不是嗎?」他高舉手中的軍刀,奮力地朝天空大吼,鮮血在光線的反射下顯得十分耀眼

 

  這小子!?

「你們想走的話我不會阻止你們,但我是絕對不會走的因為我不想當一個違背自己內心想法的懦夫!」

 

「咳!呼….….…..….」他大口喘著氣,大量的失血讓他幾乎快要去了意識,但就在他向一旁傾倒的同時,一隻手,扶住了他的肩膀

「真是的,連這種小傷都受不了,還在那說什麼大話」高大的男人看了他一眼,一把將他扛起

「就是說啊!你想教訓我們還早得很呢!不過」其中一個人也插著腰說

「「你說的話,我們都已經接收到了!」」

「你你們!」年輕的軍官虛弱地看著他們

所有人,都舉起了自己的武器,擋在了他的身前

 

「你還在等什麼啊?」其中一人回頭說道

「啊!快上吧!」

「管他是誰,儘管放馬過來!」

「就是這樣啦!」

「就如你所見的,托你的福,這裡都竟是些不怕死的瘋子了,所以下令吧!隊長」

「啊!讓我們一起奮戰到最後一刻吧!」他閉上雙眼,嘴角露出一絲欣慰的笑容

 

真是不簡單啊!這小子,竟然靠自己就讓低迷的士氣重新振作起來了,甚至還比之前還要更加高昂了

沒想到敵人中竟然還有這種人存在!只不過黑色的死神回頭望了一眼,在他身後的草地被一陣強風壓得紛紛貼倒在地上

 

看來你們也沒多少時間了呢!

巨大的扇葉在他頭頂不到五公尺處旋轉著,一輛黑色的直升機,正準備降落!

 

「這是」艾麗安看著頭上正在盤旋著的直升機

「是支援!」奎恩盯著印在機身上的標誌說

「艾麗安前輩!奎恩前輩!」一個年輕的身影打開機艙的大門,朝他們倆揮了揮手

「安!在這裡」艾麗安也對她招了招手

 

「糟了!快阻止他們!」年輕的軍官大後一聲,站在他前面的士兵立刻舉高槍瞄準直升機

休想!

漆黑的身影舉起長刀,迅速的朝他們衝去

但就在死神的刀落下的那一刻

『什麼!?

 

黑暗的槍口,卻筆直的正對著他

「開槍!」

『嗚!』憑著自己過人的反應能力,弗朗克在一瞬間做出了反應,向左邊側身跳去

不過仍有一發子彈擦中了他的腰部,鮮血再度從傷口湧出

『嘖!』弗朗克看了看自己的傷口,雖然剛才的攻擊並沒有對他直接造成致命傷,但卻也因此牽制了他的行動

 

「看來你果然部是名不虛傳啊!竟然在那不到一秒的反應時間躲過了剛才的攻擊,真是令我刮目相看!不過」年輕的軍官看了他一眼說

「你能阻止接下來的嗎?」他向前方的士兵做出手勢

所有人的槍口,再度瞄準在剛才已經降落的直升機

「全部瞄準腿部受傷的那個男人!他就是我們的目標!」

「糟了!奎恩!」

「開槍!」

 

正當弗朗克覺得來不及的同時,一發槍響,在開槍的指令下達前一秒劃破了天際

鮮血從其中一名士兵額頭噴出,他連驚訝的時間都沒有,整個身體就隨之彈向了半空中

「什」年輕的軍官不可置信地看了看倒在他一旁的屍體

「難道!」他望向直升機的方向,一個身影,正單膝跪坐在地上,手中拿著一把槍管跟槍身幾乎不成比例的巨大狙擊槍

 

「你們可別以為我們這裡就只有鬼啊!」艾麗安邊說邊拉動槍把,一顆長約十公分的彈殼冒著黑煙從槍枝前身彈出

「真不愧是艾麗安前輩!槍法還是一樣的好,啊要是我有一天能跟妳一樣能厲害到能駕馭這把“鷹瞳”那就太好了」

    在她一旁的年輕女兵用欽佩的語氣讚嘆著

「安!」

「是!真是抱歉!艾麗安前輩,我太多嘴了」

「不!沒關係,不過我有一個任務要交給妳」

「一個任務?

「沒錯!一個攸關我們是否能離開這裡的重要任務!」

 

「怎麼可能!在那麼短的時間裡,就連把槍組裝好的時間都沒有,那是怎麼

「隊長!小心!」

「!」

 

就在年輕的軍官回過神時,黑色的死神已經逼近到了他面前

  「別懷疑!這就是我們當家狙擊手的實力啊!」

「是嘛!那還真是我錯估情勢了,不過

『!你….

一把不知從哪拿出來的細劍,正面擋住了死神的紅刃

「我們也已經爭取了夠多時間了,看看我的後面吧!」

一陣巨大的沙塵從據點後方揚起,一輛接著一輛的軍用貨車出現在弗朗克的視線中

    「什….你這傢伙,難道…」

「我說過的吧!我絕對會在這裡阻止你們」年輕的軍官臉上露出一抹笑意

 

「呼」距離兩方交手的不遠處,一個影子迅速的在草叢間穿梭

     就快到了    她邊想邊摸向褲子左邊的口袋

     還在!很好

     交給我吧!艾麗安前輩,奎恩前輩!我一定會完成任務的

   想到這,她不禁握緊剛從口袋中取出的那個黑色小盒子,一個紅色的小信號燈正在上面微微發出亮光

 

『拿著這個!』艾麗安伸出手

『這是』安接住了她遞過來的東西『發信器!?

『妳說的沒錯….但也不全然是』

『奎恩前輩!』

『奎恩,別坐起來,你的腳還

『我沒事,別擔心我!比起我,現在這件事比較要緊

『妳有聽過Electromagnetic Pulse(電磁脈衝)這個詞嗎?

安盯著奎恩,疑惑的搖了搖頭

『我想也是,那我就長話短說了,所謂的Electromagnetic Pulse,也就是電磁脈衝,微弱的情況下就像普通的電磁波一樣,

並不會造成什麼顯著的危害,但假如在一瞬間放出高能量的電磁脈衝的話,那就會產生出大量γ射線,導致附近一切和電器有關的設備毀滅性的損毀』

『喔!原來如此!』

『妳一定沒有聽懂對吧?

『嘿嘿!被拆穿了,但是這也不能怪我嘛!奎恩前輩你講得實在是太難理解了』

『總而言之,妳要做的,就是運用妳的潛行技巧,到前面那個據點附近,然後按下上面那個紅色按鈕』

 

『按下去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安好奇的問

『現在沒時間說明了,妳先照我說的去做吧!最後叮嚀妳一點,按下那顆按鈕的時候記得要摀住耳朵,否則妳可能會因此耳聾』

『是!是的』

 

「妳覺得她會成功嗎?

「你在說什麼啊?」艾麗安靠在瞄準鏡上說

「先不論她的個性,她的本事可是沒話說的,只要她想不被發現就一定不會被發現,我現在擔心的是她會不會記住你叮嚀的事情」

「說的也是啊!」

「不過你到底是什麼時候做那機關的?我怎麼都沒發現」

 

「就在我們要準備走的時候吧!那時候我想他們的部隊應該很快就會過來了,如果我們要逃離的話這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拖延一下他們的時間,好讓我們可以離開!

本來只是預防萬一而已,諷刺的是現在竟然真的用上了」奎恩按著傷口說道

「你覺得我們有多大的機會」

「很渺茫,但還不是放棄的時候,就像妳說的,怎麼可以只讓那個笨蛋出風頭,我可沒有答應就這麼把他丟在這裡!」

「說的沒錯」艾麗安邊說邊扣下板機,她的肩膀隨即被後座力震了一下,一個士兵在不遠處倒地

「我也是這麼想的!」

 

「這裡應該夠近了吧!」安看了看四周

   弗朗克前輩在我的左後方,這個距離憑我的全力應該沒問題     她向後瞄了一下

雖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現在也只能這麼做了     她邊說邊摀住自己的耳朵,按下手中的那顆紅色按鈕

 

一陣衝擊伴隨著強烈的火光瞬間從據點三樓處向周圍擴散

「什」年輕的軍官聽到爆炸的聲響,正想轉頭,一陣強風卻從他背後襲來,震得他差點倒在地上,只能半蹲著維持住身體的平衡

「這是」弗朗克用手擋在身體前方,強烈的火光逼得他瞇起眼睛

『是你嗎?奎恩!』

 

「嗚哇啊啊啊!」安整個人趴在地上,死命地按住耳朵,一股強烈的暈眩感從她頭部透入全身,身上的每個骨頭都彷彿快散架似的滋滋作響

「她成功了!」艾麗安看著遠處直衝天際的火光驚呼

「是啊!她成功了」奎恩扶著直升機艙門說

arrow
arrow

    alekghost 臥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