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線從地面抽離,急速地向上延伸,彷彿飄浮在高空中似的,無數畫面浮現在四周

「這回想起來真的很奇怪,在夢中,我似乎成為了另一個人,過著和現在截然不同的生活,雖然那裡並沒有像我們這樣接連不斷的戰爭,但好像還有一些其他的問題,我也不太清楚。

總而言之,我在夢中好像發現了這些問題的根源,而為了尋找這個一直帶給我困擾的“問題”的答案而開始到處打聽有關的消息

最後我終於將所有的線索連結在了一起,得到了一個解答,這一切我所要尋找的真相很可能就在一個位處偏遠的小鎮上

於是我來到那小鎮上,並進入一間破舊的酒吧打聽消息,但每當我正要踏入酒吧的大門同時,我就清醒過來了」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槍聲震耳欲聾的傳入耳中,彈殼如下雨般的烙下,和粗糙的地面發出陣陣清脆的撞擊聲

「嗚啊啊啊啊啊!」

「醫護官!醫護官!快點來,有人受傷了」

嗆鼻的煙硝味和鐵鏽似的血腥味瀰漫在昏沉的空氣中,四處傳來人們的咆哮及尖叫聲

一個蹲在身前的士兵如同人偶般的倒下,伴隨胸口噴出大量濃稠的紅色液體,接著又是一個

「呼..........」躲在一輛卡車後面,清楚地聽見自己那漸漸加快的喘息聲

 

繼續向前,繞過了一片小樹林之後,一棟灰褐色的三層建築出現在眼前

外壁上的油漆已斑駁的脫落了下來,藤蔓和雜草長滿了整個屋簷,看起來已經很久沒有人居住在這裡了

「這裡是…?」艾麗安有些吃驚的看著建築物

「是我們可以逆轉情勢的機會,快點!我們必須要趁他們發現這裡之前跟總部取得聯絡」

「喔….喔!」

 

『奎恩,是我』

「我知道,長官!」

『我就長話短說,相信你們應該也已經察覺了,這次的襲擊並不單純,這裡有人從幕後進行操縱』

「是的!長官,我們已經發現了,但就目前的情況來說…」

『你放心,我已經在你們消失在雷達上的那一刻就派出增援了,差不多在十分鐘以內就會到了,都是自己人,別擔心…』

『呼…謝天謝地』

『現在聽清楚,這些話絕不能洩漏出去。軍中有這些異端份子我已早有察覺了,我一直保持著中立的立場就是為了以防這種事情發生時,我能即刻做出應對。

但沒想到的是,他們的勢力並不單單只是在軍中而已,也並非只在於我們國家。』

奎恩瞪大眼睛,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這些話

『而是在任何一個角落,任何一個人,不論國家或是身分都有可能是他們的其中一員,等我發現到這點時已經太遲了,他們已經盯上了我』

「長官,你為什麼…」

 

『你想說我為什麼要告訴你這些嗎?我想你應該已經知道答案了,我希望你,能在我被處理掉之後繼續與他們對抗!』

「這…長官我…」

「奎恩!他們要來了,快走!」艾麗安衝入室內,一把拉住他的手臂

「等…」

『走吧!我的人會將我們所發現的一切都告訴你的,記住我所說的話,千萬別對他們屈服,這是我能教你的最後一件事了。奎恩少校,祝你好運!………沙…沙…沙………』   

 

「弗朗克…你在…做什麼?」奎恩瞳孔瞬間放大,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弗朗克手上拿著艾麗安的長槍,直挺的站在他們兩個身前,正對著向他們跑來的敵人

「我說…你的廢話實在太多了,兄弟」他偏過頭,看了他一眼,緩緩地開口

「難道你想要…..!」

「艾麗安,不用我說妳也知道該怎麼做吧!」弗朗克舉起手中的槍枝,“喀擦”一聲將它上膛

「嗯!」艾麗安堅定了點了點頭,再次將奎恩拉起

「等…等一下!弗朗克!你這笨蛋在幹嘛啊?你會死的!」奎恩奮力扭動身軀,努力地想擺脫艾麗安

 

「艾麗安!」弗朗克頭也不回地說

艾麗安緊抓住奎恩,強硬地將他向後拖

「放手!艾麗安,妳他媽的快給我放手啊!他會死的,我們放他一個人在這裡他一定會死的啊!」奎恩甩動雙手,眼裡佈滿血絲

「這我當然知道!」艾麗安咬住下嘴唇,一滴血水從她嘴裡流出,淚水不斷沿著臉龐低落在地上

「這我當然知道啊」

 

「給我走!要是再讓我說一次,我絕對不會放過妳!安‧史戴爾」他狠狠的瞪了她一眼,眼神中滿是堅決

「嗚咕….」安秉住淚水,她咬緊雙唇,奮力地向後跑去

一股沉重的無力讓她幾乎失去了知覺

 

『對不起!弗朗克前輩!真是對不起,都是因為我太自以為是了,都是我太過自大了!都是….

『這並不是妳的錯!』突然間,她彷彿聽見了弗朗克的聲音

她趕忙轉頭,只見弗朗克站在最後一個士兵的屍體前,向她看了一眼

『難過與無力並不可恥!重要的是妳該如何去念對它,這就是我能教給妳的最後一課』

「是!弗朗克前輩….我會將…會將你所教我的….銘記在心,自此自生都不會忘記!」

『很好!向前邁進吧!』

 

「哼!臭老頭,你的那張臉就算被血蓋住了看起來還是一樣討厭,范里你這傢伙!到最後還是賤嘴一張,不過這次看來我是沒辦法再回你了

艾蘭跟托爾,你們這兩個傢伙個性也真的糟到不行了,真是的!看來我們這一隊真的沒有正常人啊!」

『至於你們三個…』

我隨手一丟,看著照片隨風飄走,心情卻從未如此寧靜過

『我想我該說的都說了,只是,最後還是沒來的及跟妳說啊!』

眼前的砲彈彷彿慢動作似的逐漸靠近

「這就是我的最後了,雖然不長,但多虧了你們這群傢伙,我這一生,過得很精采啊!」

 

接著,所有飛彈引爆,男人伸出右拳,臉上露出一抹微笑

『活下去吧!你們…就是我曾經存活過的證明!』

巨浪般的火海從他背後襲來,瞬間將一切吞噬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你為什麼…要幫助我呢?

「哼…會問我這種問題的人,你還是第一個…說的也是啊…我究竟是為什麼要跟你說這些呢?

「勉強可以當成理由的大概只是因為….

「你跟我認識的一個人有著相同的眼神罷了吧!」

 

接著,回歸虛無

只是漂浮著,在一片空白之中,漫無目的地漂浮著

沒有形狀、沒有意志、沒有任何一絲感覺

剎那間,一個字出現了,在空白中炸開─“我”

 

『“我”?

一個聲音乍現,在這片空白之中,如雷擊轟然巨響

一個光點出現了,接著又一個

『“我”是什麼意思?』又一聲,響亮的貫穿,光點之間迅速的觸碰,產生連結

漸漸的,感覺出現!多麼熟悉的東西!

“我”看了看四周,五根細長的物體出現在我面前,如此精緻

『“手”』聲音再度出現,似乎在為“我”解答

“我”試著移動手,手顫抖著慢慢合併在了一起

 

再看了看底下,一雙長如棒狀的物體映入眼中

『“腳”』

我再度試著移動它,腳也慢慢地順著“我”的意思向前跨出一步

突然,形狀出現了,全身像是拼圖般在腦中重組

 

『“你”在這裡做什麼?』另一個聲音從“上方”傳來

“我”抬頭,看向上面

『張開嘴巴!這樣你才能說話』“祂”再度說道

“我”嘗試張開嘴巴,一口氣從嘴巴深處呼出

「我不知道?」多麼奇妙又自然的感覺,好像“我”原本就知道該怎麼做,只是“忘了”

『你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

「是的!我好像忘了」

『忘了?你忘了什麼?

「每一件事,高興的事、悲傷的事、痛苦的事…每一件事」

 

「我只記得,我在尋求一個答案,或許我就是為了這個“答案”才會來到這裡…但是,現在…我就為什麼要尋找那個答案的理由都忘記了」

『你覺得這裡如何?

「不知道,“我”以前似乎都沒有經歷過這種感覺,淡然?該這麼形容嗎?

『是嗎?那你想留在這裡嗎?

「留在這裡」

『是的!留下,沒有煩惱、憂愁,什麼都不用多想,像你說的,“淡然”的留下』

「聽起來好像不錯」

『是啊!』

 

「但很奇怪」

『怎麼了?

「雖然覺得這樣不錯,但是我似乎沒辦法這麼做」

『為什麼?

「我也不清楚,但我好像還是想要去找出那個答案,這該怎麼說?“直覺”是嗎?

『但你不是想不起來嗎?有關那個答案的事』

「的確是這樣沒錯!但就算如此,但我…仍然想去理解」

『是嗎?真是可惜』

「抱歉!」

『你不用這麼說,這是你自己的選擇,我不會阻止你的,但即使你知道真相後,那個答案會讓你感到難過、悲傷,甚至是絕望那也無所謂嗎?

呼!我深呼吸一口氣

「如果是那樣,我想那我也只能去承受了吧!就像你所的…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那麼你就該回去了』

「回去?     

『是的』

祂說完話的同時,一團陰影從上方迅速地向周圍擴散,如蜘蛛絲的不停向下籠罩

「等等,我還沒…」

我話還沒說完,一切都被黑暗給吞噬

『記清楚我所說的話,我們總有一天會再見面的,當你了解一切真相之後』

 

一縷橘黃色的光芒透入眼中,一盞精緻的玻璃吊燈懸掛在正上方,微微的發出光暈

「你醒了!」一個溫柔的聲音從身旁傳來

順著聲音的來源看了過去

逆著光,一抹溫和的微笑,在和煦的光茫下,顯得更加溫暖

一絲銀白色的頭髮披散在她的腰間,身上的衣物看起來十分的柔軟且舒適

「妳是…?

我調整一下角度,看清楚她的臉

一張標緻的臉孔出現在我面前,淡金色的瞳孔搭配銀白如絲的長髮讓人,再加上她溫和的微笑和音調,彷彿是童話故事中才會出現的人

 

想坐起身,但一股劇烈的疼痛感卻突然從腦中轟然出現,眼前一片暈眩,逼得我不得又躺了回去

這時我才注意到,身體底下的這張床,舒服到簡直不可思議!讓人不禁有種躺在雲海中的感覺,既溫暖又柔軟,跟這間房間的氛圍形成了完美的組合

「請躺下吧!以你目前的狀況來說還不能起身呢」她輕聲地說,轉過身,拿起身後茶几上放著的錫製茶壺和一個陶瓷茶杯

她朝茶杯裡倒入一些深褐色液體,接著遞到我的面前

「喝下去!這會讓你好一點」

我伸手接過茶杯,裡頭的液體正冒著陣陣白煙,一陣清甜的香氣撲鼻而來,強烈的令人不禁想一聞再聞

 

幾乎是無意識的,手主動提起茶杯,將它接到了嘴邊

小酌一口,一股暖流穿過喉嚨,直通入腸胃之中

濃醇的甘甜味在口中繚繞著,整個身體彷彿被解開枷鎖似的快活

腦袋中的疼痛感也隨之煙消雲散

我情不自禁的大口將褐色液體一飲而盡

「雖然我是個不排斥甜味的人,不過我只能說…這大概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東西了」擦了擦嘴邊的泡沫,意猶未盡的說

 

「你喜歡就好,還想再來一點嗎?」她微笑的說

「喔喔!不用麻煩了…」

「請不要客氣,這裡還有很多,請盡量喝沒關係」她拿起茶几上的茶壺,在茶杯中重新倒入飲料

「這…這樣啊!真不好意思,對了!我都還沒自我介紹呢,我是…」

「我知道你是誰,先生,我也知道你為何會來這裡…」

「妳…我們見過面嗎!?」我疑惑的問

「並沒有,但是我知道關於你的一切,你的出身、你的成長歷程、你的家人及朋友,所有的一切

如果你不相信的話,我也可以舉個例子。你在十歲時曾經出過意外,在腰部右後方留下了一個傷疤沒錯吧!」

「妳是怎麼…怎麼知道的…那件事…」

「你的母親在無意之間發現了這個傷口,雖然你宣稱說自己是不小心跌倒的,但你其實是為了拯救一隻小動物才會被樹枝給劃傷了對吧」

「怎麼可能,這我從來…」

「從來沒跟任何人提起過對吧!“記者”先生,你是個正直的人,但有些事說出來反而會比較好一些」

我完全啞口無言

她臉上依舊帶著之前的那種微笑,眼睛直視著我。但給人的感覺卻與之前完全不同,一股難以摸透的神祕感從她的瞳孔清楚的向我傳遞

 

arrow
arrow

    alekghost 臥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